俄乌局势升级 传美下令使馆人员家属尽快撤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3日讯】乌克兰俄罗斯紧张局势升级之际,美国已经将部分弹药运抵乌克兰。与此同时,美官员告诉福克斯新闻,国务院已下令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人员家属最快于周一(1月24日)开始撤离乌克兰。

一位官员告诉福克斯,预计国务院下周还将鼓励美国公民乘坐商业航班离开乌克兰。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月22日援引多位知情人士的消息透露,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已要求国务院授权所有非必要工作人员及其家人离开乌克兰。

但国务院发言人没有公开证实使馆人员撤离一事。发言人说,他们“目前没有什么要宣布的”,并补充说,“我们会像往常一样进行严格的应急计划,以防安全局势恶化”。

一位接近乌克兰政府的消息人士告诉CNN,美国已经通知乌克兰,“可能最早在下周开始从驻基辅使馆撤离外交人员的家属”。

该消息人士说,乌克兰总统沃洛基米尔‧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已与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讨论了此事,并告诉布林肯,如果美国采取如此显着的行动,那将是“过度反应”。

美国国务院一位官员告诉CNN,国务院不会对私人讨论发表评论,并补充说,国务院做出任何有关海外工作人员的决定都会基于一个单一的标准:美国人的安全和保障。

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撤离的请求标志着CNN上个月的报导的升级,即美国正在制定从乌克兰撤离美国人的应急计划。因为俄罗斯继续在边境附近集结军队,并引发外界对俄罗斯再次入侵乌克兰的担忧。乌克兰国防部本周与CNN分享的最新情报评估显示,俄罗斯目前已在俄乌边境地区部署了超过12.7万名军人。

美国国务院已经发布了针对乌克兰的最高级别旅行警告,告诉美国人不要前往该国,并对有关俄罗斯正计划对乌克兰采取重大军事行动的消息予以关注。

国务院发言人说,如果进行撤离,“美国公民不应该预计会有美国政府赞助的撤离。目前,商业航班可以支持离境行动。”

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周六(1月22日)宣布,作为向乌克兰军方提供2亿美元“安全援助”计划的一部分,美国的部分物质已于周六清晨抵达乌克兰,包括为前线部队提供的第一批弹药。

美国官员还告诉福克斯,“标枪反坦克导弹”预计将在下周初从波罗的海国家和美国军事储备中运抵乌克兰。

另一位美国官员补充说,五角大楼担心乌克兰首都现在正是被瞄准的对象。

官员们说,美国政府计划在未来几天内将“一吨”武器和弹药运入乌克兰。

而俄罗斯方面,先进的战斗机现已抵达乌克兰北部的白俄罗斯。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周五((1月21日)的会谈没有取得任何突破,但双方同意继续进行外交谈判。

(转载大纪元/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