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虎生风迎新年 台南投鱼池虎头兰正盛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2日讯】虎年就要到了,过年应景花卉纷纷推出。台湾南投鱼池乡的虎头兰花卉,进入盛开期,许多民众直接到产地购买,选择多样、价格优惠。

又到了虎头兰盛开的季节,红色虎头兰高贵气派,绿色虎头兰娇美典雅,吸引许多民众前来选购。

民众:“ (打算买几盆?大概要挑什么颜色? )今天打算可能买个六盆吧,我觉得金色跟粉色是非常讨喜。”

南投县鱼池乡乡长 刘启帆:“邀请各地的好朋友来到鱼池乡,采买我们面积最大也最漂亮的,福气的开头虎头兰。那另外我们搭配了“映像春游鱼池乡”的活动,我们选择了3个不一样的景点,邀请大家一起来做打卡。[CUT只要打卡成功的话,公所会赠送给我们鱼池乡的第一宝,红茶包礼盒。]”

虎头兰因为唇瓣的形状很像虎头而得名,成串开展的花朵搭配绿叶,造型高雅秀丽,观赏期又长,受到民众青睐。兰园主人一边忙着打包出货,一边还不忘告诉民众如何照顾。

兰园主人施秀织:“我们先放在室外,大概等它开了三分之一的时候拿到室内,室内的话大概一星期之后就顺便拿出来外面浇水,然后在外面一两天,让它一点半日照,然后再放进去室内一星期,重复的动作,这样子的话花期大概可以撑两三个月。”

南投县鱼池乡农会理事长刘启行:“我们今年花况非常漂亮,虎头虎头,象征福气在头。我们抱盆虎头兰回家,可以让你一年从年头好到年尾。”

南投县鱼池乡农会总干事王威文:“它整体的产量和产值应该占全台湾的百分之六十多到七十左右。今年因为是虎年,它的产值会比较高。”

兰园主人还说,除了每年用心栽种品质最优良的虎头兰供民众选购外,更耗费心力研发新品种,不过研发一种新品项上市大约要10年,如果民众接受度不高,兰苗就得全部丢弃。虎头兰一年只开一次花,体恤花农辛劳,民众不妨多多选购。

新唐人亚太电视萧正中、林沛芸台湾南投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