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治安亮红灯 跆拳道防身保命有妙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2日讯】近来,加州多个购物中心出现团伙抢劫案,不仅造成商家与店员的担忧,普通民众也开始有危机感。为此,本台专访了跆拳道教练,介绍自保逃命的有效方法。

去年11月底,加州各地抢案频传,并从旧金山迅速蔓延至洛杉矶各大精品店,引发商家与民众担忧。

面对罪案增加,教授跆拳道多年的孙豪亨教练(Master Sohn)指出,学习跆拳道,可以帮助民众自保。

跆拳道教练孙豪亨:“跆拳道训练有很大帮助。主要是自信,他们相信自己,我可以保护自己,这不仅仅是如何踢和打拳。”

跆拳道揉合了朝鲜半岛古代搏击防身技巧,以及跆跟、唐手和空手道等武术。

精通防身术的申教练也现场示范,若遭遇抢劫时被抓住衣领,民众可以抓住对方的手,迅速反转身体,对方就会因为运动惯性,被动跟随并跌倒在地。

跆拳道教练申教练(Master Shin):“所以有人抓住这里或这里,就抓住他的手,与另一只手打个X,然后把你的身体转过来,这样,他会被你拽动,然后你就可以走了。”

若被歹徒双手抓住衣领,申教练也有方法让歹徒松手。

申教练(Master Shin):“(把头)低下,转动你的身体,然后离开。”

申教练(Master Shin):“为了自信,我们一起练跆拳道,所以练跆拳道就能获得自信和技能,你可以在必要时马上应用。”

他们表示,如果没有跆拳道基础,最简单的自保方式就是挣脱敌人,迅速逃离险境。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许展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