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不让带手机上学 广西12岁童用剪刀刺死父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2日讯】日前广西12岁男童用剪刀刺死父亲,只因被阻止带手机上学。有评论认为,中共洗脑教育不断强化孩童的自私和冷血,大陆少年杀害父母的案件频发,且犯案年龄越来越低。

大陆媒体引述当地官方通报称,当地时间1月16日下午5点左右,在广西省宁明县一个村庄内,一名32岁的何姓男子向12岁的儿子索要手机,不让他带去学校。男童随后上楼取下手机交给父亲,并趁机用另一只手握着的剪刀刺向父亲的颈部。之后,何男被送往医院,但因抢救无效死亡。

通报称,经初步调查,何男死因为左侧颈动脉大出血。

事后,死者家属在18日上午9点私自埋葬了何男的尸体。但当天下午2点,男童29岁的母亲打电话报案,此事才得以曝光。

近年来,大陆发生多起少年杀死父母的案件。

2020年12月3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巴彦县兴隆镇兴乐村14岁的刘某某与母亲发生口角后,将母亲残忍杀害,然后用毛巾将血迹擦净,并将尸体装入编织袋,拖到了一旁的冷库内隐藏,数月后才被发现。

2017年12月3日晚,四川省大竹县文星镇一名13岁的初中男生在家中将亲生母亲杀死,砍下头颅后放入粪桶,并录制视频发送到微信朋友圈。次日照常到学校上课。

2021年中共最高检察院的工作报告中称,2020年检察机关起诉涉嫌犯罪的未成年人3.3万人。针对近年来未成年人犯罪低龄化、暴力化的态势,中共在去年的刑法修正案中,将最低刑事责任年龄从14周岁下调至12周岁。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