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业主抗议高价菜 被警察暴打后抓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1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共实施暴力抗疫手段,引发民众反弹。1月20号,西安一小区业主反抗高价菜被警察暴打后带走,业主们齐喊放人。西安市民表示,政府只允许超市或少数菜摊卖菜,抬高菜价,甚至短斤少两,激起民愤

西安雁塔区在下调管控级别后,一些小区仍被封禁,引发民众怒火。1月20号,传出雁塔区华城国际小区被封35天,有业主忍受不了高价菜,下楼讨说法被警察暴打后带走,引发业主联合反抗,齐喊放人。

西安雁塔区市民王女士:“家家户户封着,我们还贴着封条的呢,能买到菜,有人卖菜,小区里面卖,领导让卖的嘛,我没有买,我下不了楼。解封啊?没说嘛,你抗议马上就把你拉走了,就是有人在门口一闹,就是打,完了警车就拉走了,还不知道拘留几天。”

很多西安市民表示,西安封城以来,很难买到菜,他们只收到过一两次爱心菜,而且菜量极少,政府只允许超市或少数菜摊卖菜。

西安灞桥区市民尉先生:“我们这地方没有解封,不能出小区,只能网上选择,再送到门口,菜价肯定涨了,增加很多生活成本。爱心菜送了一次,送肉的时候,说送错了,把肉拉走了,肉毕竟价值高嘛,怀疑把这个卖了,他们贪污。”

近日,有网友爆料,西安新城区中天锦庭小区唯一的蔬菜保供点,疑似出现缺斤少两的情况,引起民愤

西安埤林区市民张先生:“现在可以出门,但是菜是价很高的,大的菜市场没开,路边那个零(售)摊,他的来源不是咋来的,你不买没有嘛,肯定是政府嘛。不是查出来了,说是有个小区六两秤嘛,有些东西不报导。”

此外,在当局极端封城政策下,传出至少两人跳楼自杀,多人因延误治疗而死亡。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