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性克服掠食本能? 母狮陪落单小牛羚找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0日讯】网上流传的一段短片显示,非洲一头落单的小牛羚遇到天敌母狮子,但母狮子没有对小牛羚下手,甚至还陪伴它在草原上寻找它的族群,并护送它到安全的区域。难道这是母狮子的母性克服了掠食本能吗?

坦尚尼亚塞伦盖蒂国家公园(Serengeti National Park)的推特账号最近分享了这段片长30秒的短片。

(点击这里可以看这段短片)

从这段短片可以看到,在广袤的草原上,一头小牛羚紧紧地跟在母狮子旁边。当母狮子前进,小牛羚也前进,而当母狮子停下来,小牛羚也停下来,犹如幼犊跟着母兽。

这种行为相当罕见,塞伦盖蒂国家公园的发言人谢鲁特(Pascal Shelutete)因而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说,这只母狮子的母性可能克服了掠食本能

狮子是肉食性动物,它们的猎物并不限定于任何一种动物。但斑马和牛羚是最常被狮子攻击的目标,因为它们的速度比羚羊和瞪羚慢,危险性也不及水牛,所以比较容易捕捉。

健康的成年狮子每天需要食用平均11至16磅(5至7.3公斤)重的肉类。而在野生狮子的每日猎捕成功率并非百分之百的情况下,像这只母狮子这样把现成的食物放弃掉,是极其罕见的事情。

针对这段难得一见的短片,不少网友发表了评论:

“这是什么友谊?”

“牛羚太年轻,以至于不了解其危险性。”

“狮子:只是在跟我的食物玩。”

“这是Uber Eats在替狮群送食物。”

“小牛羚的母亲可能死在这只母狮子手上。当它肚子饿时,它很快就会吃掉小牛羚。”

“除非牛羚获救,否则它很快就会成为狮子的午餐。”

“如果是我在拍摄的话,我会把它们分开,并带小牛羚到动物收容所,让它存活下来。”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景雅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