豹子准备伏击疣猪一家 结果空手而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0日讯】一只饥饿的豹子准备尝试新的狩猎方法,它躲在长草中,看着疣猪一家朝它走来,似乎心里乐开了花。

36 岁的机械工程师休曼(Jan-Louis Human)和30岁的野生动物摄影向导瓦拉齐亚(Moosa Varachia),在南非克鲁格国家公园(Kruger National Park)拍摄了豹子疣猪近距离接触的惊险视频。

当时他们正在Berg-en-Dal附近狩猎,一只松鼠发出警报,提醒他们附近有豹子。然而,他们一开始完全没看到豹子。

瓦拉齐亚先生说,在寻找豹子一段时间后,莫萨发现一只豹子在附近一个低矮的树枝上休息,“我们停下车,以便能清楚地看到它”。

随后他们发现了一个疣猪家庭在路上行走。豹子立刻抬起头,盯着它们,然后从树上下来,瞬间消失在高高的草丛中。

原来,这只豹子爬到了离土路边缘几英尺的地方,在那里趴下等待,完全埋伏在草丛中。不知何故,疣猪一家也如豹子所料,开始朝它藏身的方向走来。

拍摄者拿好相机,认为会有一场惊险的捕食之战。疣猪越来越近了,豹子“呼”的一下从草丛中冲出来,直奔一只小疣猪而去。疣猪们受到惊吓,向着不同的方向拚命跑去,扬起一阵沙尘。

视频最后,垂头丧气的豹子空手而归,无精打采地路过拍摄者的汽车。(相关视频请点击这里。

视频的评论者指出,疣猪的速度之快令人惊讶。对分享录像的Latest Sightings公司的创始人奥森德利弗(Nadav Ossendryver)来说,这个结果并不令人惊讶。

“80%的狩猎都是失败的”,他告诉HuffPost,“猎物的速度非常快,它们的耐力也很好。”

豹子的最高速度为36英里/小时(58公里/小时),疣猪的最高速度为30英里/小时。但AfricaFreak网站表示,疣猪可以迅速达到最大速度,且耐力更强。

这只豹子最初冲向一只小疣猪,通常捕食者对成年疣猪很警惕,因为它们有獠牙。“这可以轻易杀死一只豹子”,奥森德利弗说自己亲眼见过。

瓦拉齐亚见过很多次动物狩猎,但他说,这次在他面前的道路上展开的狩猎,非常特别。而休曼第一次看到动物狩猎,他非常兴奋地说:“目击这样的场景,一切都很值得!”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