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Omicron攻入北京 中国至少14省沦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6日讯】中国大陆目前正遭受奥密克戎(Omicron)和德尔塔(Delta)两个变种病毒的双重夹击。目前北京也已传出奥密克戎确诊病例,中共官员称,新变种已扩散至中国14省份。目前各地都在执行极端防疫政策,有评论指出,这不是担心民众,而是为了党的政治需要和安全。

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国大陆越来越严峻,各地相继出现奥密克戎本土病例。

北京市海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月15号通报,当地发现奥密克戎阳性病例。目前,该感染者所属的海淀区博雅西园小区已经被管控,全员做核酸检测。

冬奥前夕,疫情攻入北京,当局敦促2000多万居民在当地过年,还要求民众远离用于运送冬奥会运动员的专用车辆。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军事专家苏紫云:“对北京来讲,尽管有这种所谓隔离的措施,但是如果一旦疫情透过工作人员这样传开来,这样子对于北京后续除了办冬奥之外,后续的疫情的冲击,我想潜在风险是很高的。”

中共当局虽然宣称“至少82%的国民已完整接种疫苗”,但国产的国药与科兴疫苗都被证实对奥密克戎的防疫效果不佳。目前中国各省在封城与清零措施下,疫情仍然不断扩散。

在1月15日的中共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表示,截至目前,中国有14省有奥密克戎病例。但当时只有7个省份公开通报检测到奥密克戎变种。矛盾的信息再次让人质疑疫情在大陆的真实情况。

天津官方此前已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实施的是软封城政策——非必要不离开天津。

天津疾控官员表示,病例至少已传播三代,可能存在社区传播。

辽宁省大连市发现两例从天津返回的阳性感染者,当地已进行全部管控。

河南疫情已至少扩散至7个地方,重点是郑州、禹州、安阳。安阳市现在已全面封城,500万居民禁足。

深圳病例也在上涨,开始了全员第二轮核酸检测。大批民众排着队,挤在广场上等待检测,天黑了也还在继续。

上海除了静安区被列为中风险地区,宝山区中环一号一期、普陀区环球港、南京西路等地区都被突然关闭或封锁,民众还被要求做大规模核酸检测。

在陕西西安,不断有居民发视频爆料,各个小区现又进入全面封控状态,当局的封控措施更野蛮。

8号起西安雁塔区又有29个社区196个小区被贴封条,甚至各个单元门也被铁丝封锁。9号,在雁塔区融尚住区1号楼,有居民因家门再贴封条精神崩溃从25楼跳下自杀⋯⋯

西安小店店主赵华生:“他们还经常弄一些防疫人员,小区里面那些地痞二赖子,会打架那些的人员,然后组成所谓的防疫人员,谁要一下楼梯或者一出门就往死打。然后把大家都吓得关到屋里,大家都快饿死了。”

西安小店店主钱有财(化名)10号对新唐人说,他们小区大门口有三拨人盯着,不让居民出门,他的小店也被迫关门了。钱有财还揭露,有很多老人患病没药吃也不能出门看病,不少人已过世了。

多位西安民众还对美国之音诉说封城下自己的苦难。

西安市民陈玉梅说,从封城至今,她们一家4口天天喝稀饭了,先保住命再说。

西安市民赵敏(化名):“西安今年冬天很寒冷,我们的心更寒冷,冰冷冷的。同样都是西安市民,他们政府机关单位的,他们发牛肉,发鸡腿。我们老百姓,像我们这儿到现在一根菜毛都没发,把人也分成三六九等了。”

与河南、陕西两省相邻的湖北武汉市区两级政府下令封路,还要求外地务工人员就地过年,武汉市民则“不出市、不出省”、过年期间不搞聚集性活动。

辽宁一村庄书记防疫广播警告老百姓不要乱跑,否则“谁出来打死他!”

虽然各省市采取的防疫宣传不尽相同,但这些基层组织都同样在执行中共当局极端防疫的清零政策。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中共这一类极端的防疫宣传,我觉得它恰恰非常准确的说明了中共这种一刀切式的防疫本质,并不是为了民众的健康或者是生命的安全,而是为了党的政治需要,为了党的安全。它是怕被这个疫情摧毁了中共所制造出来的这个所谓的社会主义制度防疫优越性这个假象。这个假像一旦被拆穿,那么中共那个所谓的复兴大梦,它基本上可以说就是破产了。”

新唐人新闻周刊梁东、姜迪亚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