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2022 首批南美洲移民大军开赴美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6日讯】刚踏入2022年,美国南部的边境危机仍然没有降温,本周,今年首批来自洪都拉斯和尼加拉瓜的南美洲移民大军,已经开始向美国进发,请看报导。

提着大包小包,拖家带口,甚至推着婴儿车,上千名来自洪都拉斯和尼加拉瓜等地的移民,聚集在洪都拉斯北部城市圣佩德罗苏拉(San Pedro Sula),准备乘坐大篷车进军美国,他们的下一站是危地马拉。

尼加拉瓜移民 Euclides Mendes:“有时候我们也有担忧,但是我们一大群人一起行动,所以我觉得不会发生什么事情,这就是为什么要制造大篷车确保安全出行,我们要长途跋涉,但是已经开始了,最重要是抵达目的地。”

有洪都拉斯移民认为,新当选的左派总统肖马拉·卡斯特罗(Xiomara Castro)执政将与前任政府没有区别,留在洪都拉斯也没有就业机会。

洪都拉斯移民 Pablo Mendez:“在新政府下,人们不得不乘坐大篷车离开,因为没有工作。 我认为在新总统(卡斯特罗)的带领下,跟原来没什么两样。”

2021年,美国边境巡逻队逮捕的非法移民人数创历史新高,达到170万人。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