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国舰国造!总统蔡英文主持海军布雷艇成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4日讯】来自台湾国舰国造的消息。海军筹获四艘布雷艇,今天(14)举办成军典礼。总统蔡英文亲自主持,她表示这是中华民国海军史上,首次建立布雷艇中队,除了展现台湾国防产业成果,自行研发的布雷系统,也让布雷作业,更能迅速确实。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今天,是我们海军一九二舰队布雷大队,第一、第二布雷艇中队成军,这也是中华民国海军史上,首次建立布雷艇中队,很高兴和大家一起见证这个重要的时刻。在过去,海上的布雷作业都是由海军官兵乘坐登陆艇,以人力投放。除了布雷的速度有限,在海像恶劣的时候,任务的执行难度也会更高。现在,由龙德公司打造的布雷艇,再加上中科院研发的自动化布雷系统,不仅更能抵抗风浪,海军弟兄姊妹在执行布雷作业时,也更能迅速确实达成任务。”

蔡英文先后宣读成军令,在校阅部队之后,也登上布雷艇视导。海军耗费9亿元筹获四艘布雷艇,配备中科院研发自动化布雷系统,透过四条自动化轨道,由人员操作遥控器,将水雷推到艇艉,可节省人力,扩大布雷效率,阻滞敌军船舰登陆,可达重层吓阻战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