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谁出去打死谁” 中共极端防疫手段盘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4日讯】中国大陆目前正遭受 Omicron和Delta病毒双重夹击,目前疫情热区集中在河南省、陕西省西安市及天津市。而中国各地也再次出现高强度的极端防疫政策,其中“谁出去打死他”更是让外界惊讶。

中国疫情愈演愈烈,现在不只是西安封城,河南的禹州、安阳也采取封城禁令。湖北省与河南、陕西两省相邻,为防范疫情侵入,武汉市区两级政府1月11号晚间下令,封锁4个高速公路出口和4个省干线公路卡口。

武汉通知还要求外地务工人员,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就地过年;要求武汉市民“不出市、不出省”、新年期间不搞聚集性活动。深怕武汉再次沦陷疫区。

中国各地再次出现高强度防疫政策

“我希望村干部弄点镐把,各路口弄点志愿者,谁出去打死他。”

在哈尔滨的一个小区,民众生活物资快枯竭了,实在无法坚持再封14天。居民向警察陈情,警察表示他的工作是贴封条封门,其它的不管。

“我可以配合你,社区根本没人管,这么多天了,粮油一直送不来,一直都不给送,我家孩子吃啥?谁管?”“你这个问题跟社区联络”“社区有人吗?”“你现在配合我执法就行了”“我配合你执法,谁配合我生活?”

西安这边自从1月4号宣布“社会面基本实现清零”后,民众面临食物问题。

“饭都不让吃了?”“不让吃”“以后怎么办?”“饿死那是饿死的事情,跟我没关系。你们没有通行证,一律不能出去”。

天津爆发疫情,大批民众排队等待核酸检测,当局不忘广播宣传防疫政策,要民众在家憋出汗,也不要给国家添乱。

虽然各省市防疫广播的腔调不同,但中共的这些基层组织都同样在执行当局极端防疫的清零政策。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中共当局把所谓的社会主义制度防疫的优越性,当作是在国际上争夺话语权的筹码。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中共这一类极端的防疫宣传,我觉得它恰恰非常准确的说明了中共这种一刀切式的防疫本质,并不是为了民众的健康或者是生命的安全,而是为了党的政治需要,为了党的安全。它是怕被这个疫情摧毁了中共所制造出来的这个所谓的社会主义制度防疫优越性这个假象。这个假像一旦被拆穿,那么中共那个所谓的复兴大梦,它基本上可以说就是破产了。”

评论认为,中共的疫情管控手法越来越粗暴,运动式治理已经成为日常化的管理方式。

唐靖远:“我们如果单纯的从医学的角度上来看,就是这种严格的分层隔离,它在某种非常特殊的情况下,作为一种非常手段,那么它是可以有效果的。但是这种方式它就有点像那个中医里面的砒霜入药,就是它只能是在极其特殊的时期,作为一种非常手段来使用的。但是现在我们看到中共它是把它常态化的、制度化的在使用。就像把那个砒霜当做一种日常服用的药物,在长期的服用一样,它不中毒才怪。”

中共引以为傲的“清零政策”,如今看来效果似乎不彰,就算改用“社会面清零”新名词替代,恐怕都于事无补。

去年12月23号离开天津市的师生34.5万人,目前收到通知必须接受核酸检测。天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颖声称,从整体疫情的发病曲线来看,疫情主要就是集中在1月8号后三天,疫调显示,这起疫情在元旦小长假期间就已经在社区中存在了,

“请注意,大伙听着,7号以后打过疫苗的做核酸都是阳性。”

核酸检测到底有效还是无效,民众一头雾水,目前只能配合政府,在人群中排队再次等待检测。

编辑/黄亿美 采访/易如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