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本土Omicron 民众囤粮 北京如临大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1日讯】关心中国疫情,天津8日发现中国首例社区传播的Omicron病例。9日,中共当局发布防控最新措施,要求天津民众“非必要不离津”,并称要在两天内对1400万天津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天津民众怕被中共当局封锁在家,像西安民众一样面临断粮处境,菜市场和超市都出现了食品抢购潮

老先生、老太太挤在菜贩身边,急着拿到的是一颗大白菜,天津菜市场涌入大量人潮,超市大部分货架也被一扫而空,这是9日在天津发生的场景,民众就怕,天津爆发疫情后,接下来就是实施封城。

中国天津市民众(2022.1.9):“天津疫情爆发了,然后一晚上涨了18例确诊病患,然后确诊这么多,我不害怕,我害怕的是大家都在抢米、抢面、抢油。”

中国天津市8日出现首例社区传播的Omicron病例,中共当局9日开始,要求近1400万人口的天津市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天津网友披露,多地核酸检测系统崩溃,民众在寒风中排队了3、4个小时,彼此之间也没有安排安全的社交距离。

拍摄民众:“(天津某小区)开始实行只进不出,小区居民开始通过这个护墙,向外面的商铺买一些个日用品。”

天津多个小区被封闭,管控区居民被中共要求只能“两天一出”,防范区居民非必要不得离开天津,并暂停了跨省客运及包车,进北京的检查站也加强了对天津的筛查。

彭博社报导,现在距离北京冬奥会举行时间不到一个月,天津的疫情令中共当局感到担忧,尤其天津距离北京最短只有120公里。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