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免票未达门槛!林昶佐续留立法院 两党发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9日讯】台湾无党籍立委林昶佐罢免案,9日投票结果确定,同意罢免5万4千票,未超过门槛5万8千票,确定不通过。林昶佐当天晚间出面感谢支持者,希望在一连串罢免后,社会能回归平静。而罢免方台北市议员钟小平表示,蓝营不够团结,导致罢免没通过。

无党籍立委林昶佐:“我们在中正万华,也是守住了,感谢大家!”

立委林昶佐确定续留立法院,在罢免开票结果底定后,出面向守候的支持者致意,感谢一路以来各方支持,守住这一局。

无党籍立委林昶佐:“我相信这一系列,一关一关难关过,把他守住之后,2022台湾一定是可以充满正能量。”

林昶佐在友军民进党大力支持下,成功度过罢免,对于是否加入民进党,林昶佐说,当前最重要是在立法院的工作,没有必要做政治算计。

无党籍立委林昶佐:“我们现在重点还是明天就要开始上班,恢复我们自己本来工作上面,每一个人的岗位,努力去尽自己的责任,至于说这些计算等等,我觉得现在应该、政治计算的事情应该先放到一边。”

本次罢免投票率4成,同意罢免5万4813票,不同意罢免4万3340票,同意票多出不同意票1万多票,同意罢免距离门槛只差近4千票,林昶佐可以说是惊险度过。支持罢免的市议员钟小平说,蓝营不够团结。

台北市议员钟小平:“非常非常可惜,这次该过的,基础还是蓝营大,看得很清楚。我觉得(国民党)台北市党部,领导力我觉得还要再加强。多1%、2%出来投就过了,就把林昶佐拉下来了,当然我发动这个罢免,没有罢免成我也自我检讨。”

国民党文传会对台中与中正万华选举结果,发表声明,指出在地民意被国家机器吞噬,2024要再起,用选票下架执政党,年底九合一大选会加速提名。民进党中央表示,感谢两个地区选民支持,选举结束社会也应尽速回复正轨,让政治斗争落幕,朝野团结防疫,建设未来经济。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胡宗翰、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