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向法院提申诉 欲阻止赛前被驱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6日讯】世界排名第一的网球运动员诺瓦克·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在最后一刻向联邦巡回法院提出申诉,以阻止联邦政府在澳洲公开赛之前将他驱逐出境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周四下午,这位塞尔维亚球星的律师出现在墨尔本法院,此前德约科维奇签证在抵达澳洲后被取消,他被送到卡尔顿区(Carlton)的公园酒店(Park Hotel),这是一处移民拘留设施。

他的法律挑战将在联邦巡回法院听审,法官凯利(Anthony Kelly)表示他准备在周四晚些时候开庭审理此案。

代表德约科维奇的大律师伍德(Nick Wood)说,他愿意与当局进行讨论,试图为他的客户找到一种方法来进行比赛,但他说解决签证纠纷是关键。

伍德说:“如果取消的决定是有效的,没有签证对德约科维奇参加比赛是一个不可逾越的障碍。”

德约科维奇可能最早在周四晚上被勒令离开墨尔本,因为澳洲边防局说他没有提供适当的证据来满足进入该国的要求。这种证据必须由未接种疫苗的人在边境提交。

根据联邦政府的说法,签证的批准是一个自动程序,是由个人在抵达时证明他们的疫苗接种情况或提供有效豁免证明。边防局经常拒绝那些不能满足签证要求的人。

“规则就是规则,没有什么特例”,总理莫里森周四说。

“我感谢边境官员的工作。”

他说,强有力的边境管制保护了澳洲免受最严重的大流行病的影响,最终,遵守规则是旅行者的责任。

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希望参加1月17日开始的澳洲公开赛。他已经九次赢得这项赛事。

德约科维奇和他的支持人员周四上午10点左右离开机场。不久之后,媒体聚集在卡尔顿的公园酒店外。

《悉尼晨锋报》报导说,这位网球明星过去曾表达过反对接种疫苗的情绪,但相信在澳洲网球协会的支持信之后,他将被允许进入澳洲。

联邦卫生当局两次以书面形式告诉澳洲网球协会老板泰利(Craig Tiley),在过去6个月中感染了COVID-19(中共病毒)但没有接种疫苗的人不会被允许入境澳洲。

德约科维奇所谓的豁免理由尚不清楚,但这位网球冠军在过去六个月中感染了COVID-19(中共病毒)。

卫生部和卫生部长亨特(Greg Hunt)去年11月29日的信中告诉泰利,一个人如果在过去6个月中感染了Covid-19,并且没有接受两剂疫苗,就不会被视为完全接种。

“关于你的具体问题,我可以确认,在过去六个月内感染Covid-19并试图从海外进入澳洲的人,如果没有接受两剂澳洲治疗用品管理局(TGA)批准或TGA认可的疫苗……不被视为完全接种。”

卫生部第一助理秘书斯科菲尔德(Lisa Schofield)在11月18日发给澳洲网球协会老板泰利的信中说,“以前感染过COVID-19而没有接种疫苗的人不被认为是完全接种了疫苗。”

斯科菲尔德说,这些人“不会被批准免于检疫入境,无论他们是否获得过外国的疫苗接种豁免”。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