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议员致信习近平:中斯协议都将作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6日讯】近日,斯里兰卡人民党议员拉贾帕克萨(Wijeyadasa Rajapakshe)博士给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写了一封信,表示中共与斯里兰卡国有Selendiva投资公司达成的任何协议将从一开始就无效,并且不会有任何补偿。

拉贾帕克萨在他的6页信中指出,当本届政府停止执政时,人民将要求新政府重新审视过去15年与外国签订的所有协议和合同。如果这些协议不符合最佳方案,就应该被取消。

值得注意的是,这封信正值中共外交部长王毅访问斯里兰卡以纪念中斯建交65周年的前几天发出的。2022年1月4日起,王毅4天访问5国,厄立特里亚、肯尼亚、科摩罗、马尔代夫、斯里兰卡。

这位斯里兰卡律师和国会议员直言,用中共资金实施的大多数项目都是浪费,而且为了搞定这些项目,腐败的政治家和官员收取了大量回扣。

“您通过腐败获得的交易将被取消,并且我们不承担偿还这些合同相关贷款的责任”,拉贾帕克萨说,“如果发生任何重组,无论如何,任何协议的期限都不得超过自合同生效之日起的15年。”

拉贾帕克萨警告说,中共对斯里兰卡政治家不断施加影响会起反作用,并说人民会毫不犹豫地在第一时间推翻政府,这可能是该国下一次选举就会发生的情况。

拉贾帕克萨还指责中共的“一带一路”倡议,中共以外交政策和经济战略为借口推出“一带一路”,最终将斯里兰卡推入“债务陷阱”。

“你们利用我们来实现野心,即牺牲我们无辜人民的生活,使(中共)成为世界强国”,拉贾帕克萨说,“此外,你们正在破坏我们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使我国成为你们与其它国家权力斗争的第一个受害者。”

除了让斯里兰卡国家破产,拉贾帕克萨还指责中共破坏了斯里兰卡与印度、美国和欧盟的外交关系。“由于我们对中国(中共)的过度依赖,其它友好国家已经远离了我们,我们在国际领域被孤立了”。

拉贾帕克萨请求习近平停止对斯里兰卡的经济入侵,这会使斯里兰卡陷入危机,人们将深受其害。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