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雪袭击美国首都 有人欢喜有人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5日讯】1月3日,美国华盛顿特区迎来了2022年的第一场大雪。中国传统文化中有“瑞雪兆丰年”的说法。不过,这场暴风雪实在太大,导致许多地区交通瘫痪,航班停飞,政府学校关门。

一场冬季风暴席卷了横扫美国东部和大西洋中部地区,包括华盛顿特区在内,多地在一夕之间变成了冰雪世界。放眼望去,白茫茫的一片。地面上、树枝上、屋檐上,到处都盖上了厚厚的一层白雪。

截至1月3日下午,有几份报告显示,美国东海岸的弗吉尼亚州、马里兰州、新泽西州和北卡罗来纳州至少有10英寸的降雪。华盛顿特区的积雪量为5至8英寸,这是自2019年1月以来最大的一场雪。

首都华盛顿特区市长穆里尔·鲍泽宣布该市进入紧急状态。

恶劣的天气迫使华盛顿特区的联邦政府办公室关闭,而该地区数十所学校也已取消或推迟开学。华盛顿特区的里根国家机场和马里兰州的巴尔的摩华盛顿国际机场许多航班停飞。

暴风雪也把从乘坐空军一号返回华盛顿特区的拜登总统困在的飞机上。据悉,“空军一号”降落之后,运输登机梯的地勤车却卡在雪中,之后接机军官和地勤人员不得不一同推车,才化解了这一尴尬局面。因为大雪,拜登的直升机也无法使用,最后他在车队护送下坐车返回白宫。

虽然暴风雪为人们带来了诸多不便,但是华盛顿特区的人们还是找到雪中作乐的方式。脸书群组“华盛顿特区打雪仗协会”号召大家前来打雪仗,连附近弗吉尼亚州的居民也来凑热闹。于是,华盛顿特区的国家广场,摇身一变,成为了雪球大战的战场。

人们分成两组,抓起雪球就砸向对方,虽然战情激烈,但是欢声笑语不断。连狗狗们也欢快地在雪地上奔跑,乐在其中。

这一场暴风雪真是几家欢喜几家忧啊。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