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跨年夜 大批西安市民被拉走集中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3日讯】西安全面封城已经一周多。虽然官方竭力封锁消息,但网上依然传出很多民众抱怨当局懒政、不顾民众死活的声音。就在跨年夜,西安多地大量居民被强制拉走,集中隔离。但隔离点设施简陋、寒冷,民众叫苦不断。

1月1号,西安市雁塔区丈八东路“明德八英里小区”的一位居民在微博上披露,新年零点刚过,突然传来砸门声,物业通知小区居民全部拉走隔离。期间物业没有出示官方通知或文件,也没有告知大家转移到哪里和具体的隔离理由。

这位居民描述说,他所住单元去年12月19号就已经封楼,居家隔离,7次核酸检测都是阴性。他质问官方:“目前各自在家隔离和全部带走隔离本质上区别在哪?”“这样打包隔离就是西安的防疫管控措施?”

西安市民王女士:“我们西安的领导可能就像说的,能力问题吧。也有一部分这个原因。”

此外,网上流传的一份求助信息显示,雁塔区枫叶高层小区业主31号晚被要求离家隔离,直到凌晨5点才转移到灞桥区向阳沟小区。11点早餐后就再没得到食物,拨打官方求助电话也不管用。

还有市民反应,晚上6点多拉去隔离,夜里两三点拉到偏僻的安置房。里面什么都没有,只有简陋的铁床。房内寒冷,被褥单薄。早上9点了还没有早饭,无人问津。

有人质问:“把我们1000多人晚上做了大转移,有很多老人小孩,在没有做好任何安排的情况下,就这样把我们草率安置,试问,这疫情专项款是这么用的么?”

据陕西省卫健委通告,2022年第一天,西安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2例。不过,大陆官方数字一贯缺乏可信度,因此西安疫情的实际情况,外界很难完全知晓。

有网上视频显示,当局派来的工作人员全身防护服,有的甚至穿着重型生化防护服。人们不禁发问:当年武汉也没这样啊?到底发生了什么?

在西安封城之初,当局宣称物资充足,送菜上门,市民不要抢购,因此很多人误以为真,并没有囤菜存粮。但事实是,封城之后,物流调配混乱,物价上涨不说,很多地方的居民根本买不到蔬菜、粮食。

西安市民张先生:“一个1000多万人口的城市,每天都要米、面、油、蛋、奶、粮、菜,每天都要分发出去。叫政府规定的一些人员和机构来弄,这中间就出现了很大的、不是很贴切、很及时的问题。”

西安市民张先生表示,刚开始他还可以两天出去买一次菜,因此就没怎么储备,没想到当局突然封城,很快家里的鸡蛋、面条、蔬菜等就已告急。

最终,张先生得到好心人帮助,代购到了一些食品。但网上信息显示,很多人就没有张先生这么幸运,依然处于濒临断粮的危机之中,有的甚至已经“蛋尽粮绝”。

此外,西安疫情爆发后,当局一直在连续大范围核酸检测,不过有民众反馈,近日一些地方的检测已经暂停。

王女士:“我们从25号天天测,测到30号,我们小区31号还测了。31号测了一会就不测了。从那时就停了。现在就没有天天测,不测了。”

至今,官方并没有给出具体解释。有网友认为,恰恰是频繁的集中检测造成了更大范围感染。也有人怀疑,官方为了压低确诊病例数据,干脆暂停检测。

王女士:“我觉得这样测,万一小区里谁是隐性的病毒携带者,这不就都在这测、测、测,就也传染了嘛。”

1月1号,还有人在网上披露,西安航空学院2000多名师生被带走隔离。其中一些人被安排在年久失修的住所。屋外下着大雪,屋内没有供暖,设施也非常简陋。这其中,还有尚在襁褓中的幼小孩子。

编辑/李谦 采访/骆亚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