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18度低温 日本摄影迷捕捉丹顶鹤振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2日讯】丹顶鹤日本政府列为“特别天然纪念物”,日本栖息地仅剩北海道。许多丹顶鹤群聚在鹤居村雪里川觅食,每年新年也吸引不少摄影迷前来,虽然今天(2日)最低温仅零下18度,仍有约50位摄影迷等待捕捉丹顶鹤振翅高飞瞬间。

中央社引述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2日清晨6点左右,天空被晨曦染成橘色,鸟鸣声响彻天际,在雾中依稀可见伫立在河川边的一群丹顶鹤身影。

到上午8点30分左右,一只只的丹顶鹤依序振翅高飞,守候已久的摄影迷纷纷拿起相机捕捉精彩瞬间。

从三年前开始来此拍摄的摄影迷、家住旭川市的男性说,丹顶鹤在严寒天气中仍充满活力的姿态真是美丽,让人也能获得勇气,“希望今年是一个能像丹顶鹤般振翅的一年”。

图为,2007年2月18日,在日本北海道钏路县阿寒地区的鹤井村附近,日本鹤在白雪覆盖的田野上。(Koichi Kamoshida/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