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报告缺一英文单词 巫启贤被拒登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1日讯】近年多在大陆工作的马来西亚籍歌手巫启贤,在上海打完两剂“国药疫苗”之后,本来打算飞回新加坡探望两年未见的母亲,岂料登机前却被告知疫苗报告上少了“Sinopharm”一词而无法登机,让他感到非常无奈。

今年58岁的巫启贤29日发微信向《新明日报》透露,他在上海打了两剂“北京生物”的国药疫苗,也在网上完成表格填写、订好机票、酒店、买了保险,以及做好核酸检查(结果为阴性),完成了登机入境所需的各种手续,打算去新加坡探望年迈的母亲。

本来以为自己备齐了入境新加坡的所有条件,但没想到,巫启贤登机时被南方航空公司的地勤工作人员拦下。

巫启贤说,“因为报告中只写了生产厂家即药厂名,却没有写上疫苗的英文单词Sinopharmicon’。”工作人员说,巫启贤的这份疫苗报告虽然被中国认可,但不被新加坡机场承认。据“盖饭娱乐”分析,如果巫启贤坐上飞机回新加坡后,很可能被遣返,如此会损害南航公司在新加坡航管局的评分。

报导指,巫启贤在无奈之下向接种疫苗的中国上海卫健委求助,但官方回复:医院只能提供格式报告,不能做任何修改。

巫启贤还坦言,最让他感到不解的是,他的朋友接种了“科兴疫苗”的报告就写了“SINOVAC”,可自己接种“国药疫苗”,为何就不能写上“Sinopharm”。

在发文向大家求助时,巫启贤还晒出一张在机场拍摄的照片,当时虽然他戴着口罩,但能看出他眉头紧皱,神情沮丧。目前虽然他删除了求助的帖文,但不知他是否已经解决了问题。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