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人民大学开除 周孝正:中共的末日疯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31日讯】中国人民大学退休副教授“周孝正”,日前被校方告知,已被正式开除。中共在海外的言论管控变本加厉。

中国人民大学退休副教授 周孝正:“我已被中国人民大学校方正式开除。”

美东时间28日上午,旅居美国的中国人民大学退休副教授周孝正,接到来自国内校方的电话,被告知他已被人民大学开除,决定自12月17日起生效。

中国人民大学退休副教授 周孝正:“我教书55年,我在人民大学教书就有30多年。你人民大学说开除我可以,你给我一个文字成不成,这是对人的一个最起码的尊重,你不能打一电话就给我开除了是吧。”

现年74岁的周孝正,1988年开始在中国人民大学任教,2017年退休后移居美国。

周孝正被开除的原因目前不详。他在中国大陆时,就经常对社会问题大胆发表见解,他语速极快、犀利幽默,有“京城名嘴”之称。

周孝正参加上海电视台《东方眼》节目(2015.03.02):“一再地说,我反对你的观点,但是我誓死保护你说话的权利,这叫自信,你不能说人家一不同意你,你就给人家扣帽子。”

移居美国后,周孝正开办自媒体,并多次接受媒体采访,时常尖锐批评中共体制和当权者。

中国人民大学退休副教授周孝正:“我觉得当然是跟我在美国说话有关系,毫无疑问,有可能他们听见了。可是我在自媒体里头,我就说几句话你们就把我开除了,像话吗你们。”

近期,中共加大控制言论的力度。先是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女教师宋庚一因质疑南京大屠杀死亡人数,而被学校开除,并遭党媒炮轰。随后声援宋庚一的李田田老师,也疑似被当局一度强行关进精神病院。

而29日,香港媒体《立场新闻》遭港府突袭,高管被捕,刊物被迫停止运营。

周孝正对本台表示,中共一系列做法是“末日疯狂”。

中国人民大学退休副教授周孝正:“所以有句话,上帝要想让他灭亡,先让他疯狂。简单说,离它(中共)灭亡不远啦。所以中国老百姓有句话叫总加速师。今天我听到一句话,说他不是左派,也不是右派,他是后派,你要往前走,我们叫前进,他往后退,叫后派,后派就是疯。”

因为说话被开除,周孝正说,他不后悔,因为人就是要说话,这关乎人的尊严。

中国人民大学退休副教授周孝正:“我今年74、75,我再说到85,我最多最多说到95。我以前说,今天说,我以后还得说。”

新唐人记者金石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