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平安神宫灯光艺展 开启新型夜间参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30日讯】日本的平安神宫是国家指定的重要文化财产,文化底蕴深厚。日前,平安神宫正在开启新形态夜间参拜活动

记者:“京都平安神宫正举办NAKED YORU MO-DE活动,在以往不对外开放的夜间可体验光雕参拜。”

重要文化财产应天门华灯初上,迎接平安神宫的夜间参拜客。平安神宫的正殿太极殿气势恢宏,在灯光下时而赤橙、时而青紫,演绎着七彩变化。参道在夜间变身为光之参道,带给人们全新的参拜体验。

在疫情背景下,日本NAKED创意公司从艺术、互动、防疫等多个角度,为平安神宫全新打造出音与光演绎的绚烂之夜。

游客手里拿着的各色灯笼,在地面映出漂亮的花朵。提灯不仅一定程度保持着社交距离,还与神宫里的照明连动。

在泰平阁里,游客只要把手里的提灯放在指定位置,就会触发回廊内光与声音的变化,十分美妙。

结合艺术投影的全新式净手台,趣味十足。净手台会在手上投影出京都的花草,同时洒下酒精来消毒。

这是象征京都与世界连结的艺术作品“蒲公英”。在这里,游客可以通过智能手机软件,将自己那颗代表日本和平精神的蒲公英种子吹向世界。

尚美馆的投影演绎着春之樱、夏之荷、秋之枫,以及冬之雪,展示了平安神宫神苑里的四季美景。池水映出建筑上的投影,使光影绚丽效果倍增。

神苑里的常青松也在专业灯光映衬下,展现着日本的传统配色。

游客:“霓虹彩灯不同以往,初次来夜间参拜,很梦幻。真美,今晚是个特别之夜。”

平安神宫在夜晚散发着特有的庄严氛围。结合了光彩的神宫,期待更多游客前来,一探传统文化与艺术交织的绚丽与奇特。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