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炸锅——你到底需不需要?

Mary Hunt撰文/徐海韵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30日讯】空气炸锅风靡全国。但空气炸锅是什么呢?它是如何工作的?最重要的是,你需要吗?真相请看这里。

几年前,一种“神奇”的厨房电器出现了,它向我们保证,可以用空气来炸东西。对健康提供了新的好处——可以减少高达90%的脂肪!一家制造商的承诺是:“健康食品!”想像一下——美味、健康的油炸食品,而且没有很多的卡路里。

空气炸锅是一种小型的可放在厨房工作台上的对流烤箱(convection oven),其设计是可以不把食物浸在油里而模拟油炸的效果。风扇使热空气高速循环,做出类似于油炸但不含油的棕色酥脆的食物。

一个惊喜——如果你有一个对流烤箱,你已经有了一个空气炸锅。空气煎炸实质上是对流煎炸,换了个时髦的新名字,而对流烤箱更适合做到空气炸锅所承诺的一切。两者都提供了高温和风扇。

风扇有助于循环,产生均匀的热量。温度越高,食物酥脆、呈现棕色的效果越好。

空气炸锅

空气炸锅是豆荚形状的,尺寸不大,可以放在厨房的工作台上。空气炸锅的前面有一个门,打开时,可以看到下面的托盘里有个篮子。要炸的食物放在篮子里。托盘可以收集食物的残渣、滴下来的油和碎屑等等。开放式编织的篮子使热空气更有效的在食物周围循环,而食物之间应该留有距离。

空气炸锅一般可以处理两到四份食物。如果你为一家人做饭,这可能意味着要分批来炸。虽然炸薯条、鸡块、鸡翅和其他冷冻的、提前做熟的油炸食品是最受欢迎的气炸食品,但大多数这些电器都附有如何用空气炸锅炸“烤”土豆、蔬菜,以及任何可以在普通烤箱中烤制的食物。

空气炸锅的顶部有一个风扇。普通空气炸锅的温度通常在华氏400度。

根据品牌不同,有的空气炸锅可能会发出奇怪的噪音,而且很难清洗。作为厨房台面上的电器而言,它的个头也不小。好的炸锅估计起码要占15平方英寸的面积。

想像一下——美味健康的油炸食品,还没有很多卡路里。好得让人难以置信吗?(Shutterstock)

对流烤箱

对流烤箱的顶部和侧面有多个风扇,这样烹饪将更加均匀。它足够大,可以处理两份到十份、十二份,或更多的食物。对流烤箱中有一个篮子状的“平底锅”,可以提供空气炸锅的所有好处,甚至更多。对流烤箱很容易清洁,特别是如果它是你的常规自清洁烤箱的一部分。如果它是你已有家电的一部分,就不会占任何空间。

我不想让你失望,但无论空气炸锅还是对流烤箱都不是油炸锅(deep fryer)。如果你期待从这两种电器中得到美味、能让你大快朵颐的油炸食品,那就准备好失望吧。但是,如果你不喜欢用油炸食品,渴望吃得更健康,甚至不希望油炸的效果,你就会喜欢高温加风扇的空气煎炸结果。

如果喷上少量的油,或是把蔬菜、肉片等扔进去,这两种电器都能创造出惊人的效果。而且你真的可以比油炸少用80%的油!

不要被“脂肪去除技术”所迷惑。这意味着脂肪和油可以滴到下面的托盘上。这里没有什么魔法。

空气炸锅的例子

如果你没有对流烤箱,通常为两到四个人做饭,厨房的台面有足够的空间,那么在厨房里添置一个空气炸锅可能是个理想的选择。我猜你一定会对这个烹饪新成员感到兴奋。如果你多在家做饭、减少外食,很快就能收回成本。

对流烤箱的例子

如果你的厨房里已经有了对流烤箱,那就不言自明了。为什么还需要空气炸锅呢?对流烤箱会提供更好和更均匀的烹调效果,因为它是个完整的设备,而不是被设计成坐在烤面包机旁的胖乎乎的台面电器。

对流烤箱有更大功率的风扇——它是这种高温、大功率空气循环烹饪方式的关键。

在EverydayCheapskate.com/airfryer可以找到上述产品的更多信息和资源。

玛丽‧亨特(Mary Hunt)是“节俭的生活”博客EverydayCheapskate.com的创始人,也是《债务保障型生活》(Debt-Proof Living)一书的作者。玛丽邀请您在她的网站上访问她,在该网站上已存档了此专栏,并提供了所有推荐产品和服务的链接和资源。玛丽在EverydayCheapskate.com/contact(请问玛丽)上提出问题和评论。可以在Tips.EverydayCheapskate.com上提交提示。本专栏将回答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但信件无法单独回答。版权所有2021 Creators.com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