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启“留在墨西哥”政策 遣返数百非法移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9日讯】最近,美国重启前政府让移民“留在墨西哥”的政策。周二(12月28日),约300名来自危地马拉的非法移民遣返

遣返的危地马拉移民乘坐三架航班,从美国德克萨斯州出发,周二抵达危地马拉城的拉奥罗拉国际机场。

非法移民桑切斯讲述了自己的冒险经历。

被遣返移民格尔森·桑切斯:“我在麦卡伦被扣留了三天,在美国那边。然后,他们把我们留在(墨西哥)雷诺萨,在那里,我们被黑手党抢了。他们向我们的家人索取了两千、三千、四千美元,才放我们走。很艰难,这段经历很艰难。谁还敢冒那个险?我是不会了。”

拜登政府上台以来,声称放宽移民政策,美墨边境移民数量一度激增,创下历史纪录。

12月13号,美国一个联邦上诉法院裁决,维持前政府与墨西哥达成的《移民保护议定书》),也就是延续移民“留在墨西哥”的政策,遏制非法移民潮。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