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现“文革式防疫” 民众胸前挂大头像游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9日讯】中共坚持不人道的“清零防疫政策”,地方政府因此祭出各种各样不人道的防疫措施。日前广西靖西市当局将民众挂上大头像游街,宛如“文革批斗”再现。

日前网上传出一段视频(视频链接)显示,中共官方押着四名身穿防护服的人士游街。视频中,这四人每人两侧都各有一个身穿防护服的官方人员押送前行,后面有官方队伍跟随。街道两侧各站一排警察,警察身后有大量民众围观。

被游街的四人头部被遮盖,看不到面容,但每人胸前都挂着本人的大头照。传播视频的网友称,“文革没有结束”。

文革期间,被“斗争”的人士胸前挂着写有各种标语的牌子,被批斗和游街的场景很常见。

上述视频未显示事发地点。但从地方官媒发布的图片报导来判断,此事很可能发生在广西靖西市。

广西靖西市官媒报导截图。

官媒报导还显示,在当地类似的所谓“现场惩戒活动”中,这些所谓“违反防疫政策”的人士,不但被游街示众,还可能被押上所谓“现场惩戒会”的主席台,遭现场“批斗”。

另有网传视频(视频链接)显示,靖西市官方还将“涉边(境)类案件”的当事人集体关入运猪车,拉到街上示众。这显示当地用“文革式”手段“惩戒”民众可能已成常态。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