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田田仍失联 两名声援者遭抓捕警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8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因发文声援宋庚一被关精神病院的湖南怀孕女教师李田田,日前发文称已回家,但湖南人权律师谢阳等五名声援者前往探视她时,不仅见不到人,还遭到当局暴力殴打;声援李田田的两位访民也被抓进天安门分局警告。

27号晚上,访民赵春红、李玉在中南海和天安门附近被公安抓捕,做完笔录后才释放。自从声援李田田后,李玉就受到地方政府和北京警方警告,还有不少声援者被公安约谈。赵春红认为当局惯用的手段就是恐吓威胁。

河北访民赵春红:“昨天晚上我们俩出去溜达,被抓到天安门分局了,就是上面的指令,也是国保的意思,就是警告。李玉也不让她说话,不让发推,就是敏感事情和李田田的事,很多(声援者)都是警告约谈,引起恐慌,希望把这事儿压打下来,然后尽量不让这个事情发酵。”

据知情网友传出的消息,湖南永顺县警方初步将李田田事件定性为“境外反华势力操纵”,李田田将失去教职,贬为乡镇普通职员。

大陆维权人士张先生:“为了掩盖这种罪恶,转移视线,千篇一律的这些伎俩,来一个什么境外势力操纵,太粗暴,也太荒唐。有可能会对李田田不利,对她进行处罚啊,秋后算账。李田田没有完全自由,现在毕竟还没看到人,还是值得大家关注。”

26号,声援者前往李田田家乡探视,谢阳等三人被村干部带人暴力殴打并抢走手机,程晓峰大脑受到攻击,出现呕吐症状,网友湘军五百眼睛被打伤。

28号上午,湖南维权人士欧阳经华告诉新唐人,他们正在派出所要求归还手机,并继续寻找李田田的下落。

湖南维权人士欧阳经华:“我们来这么远来了,肯定要去,我们的希望是这样的啊,他们肯定不会同意的,现在找不着(李田田),他爷爷讲话也听不懂。”

怀孕四个月的李田田因声援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女教师宋庚一,被当地政府送到精神病院,26号发文说已回到家中。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