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第四天感染增倍 封控区增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7日讯】周日(12月26日),西安这座拥有 1,300 万人口的城市已进入封锁的第四天,当局公布的数字称周六新感染人数为155人,比一天前翻了一倍以上。平常车水马龙的街道,都几乎不见人影,封控区还在增加。

西安在 12月9日至25日期间报告了485 例当地有症状的病例,根据北京的政策,西安采取了严厉措施来控制疫情。

据陕西传媒报道,截至12月25日下午5点多,西安市现有封控区235个,总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115个,仅在24日一天之内,西安新增中风险地区41个。但有民众反馈,其所在区被封、却不在官方的名单中。

西安当局24号称,当地疫情出现社区传播,引起此次疫情的Delta变异株,传染力强、传播速度快;该市宣布没有由 Omicron 变种病毒引起的感染。

目前,西安传播链已波及陕西、广东、北京、河南、山西5省市7地。

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24日宣布,已就西安疫情防控不力追究责任,处理26位相关责任人。

除了中共病毒疫情之外,其间西安还曝出“出血热”,网传当地不少市民染疫甚至身亡。

新唐人记者严枫、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