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赴华班机被迫中途返航 原因浮出水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6日讯】日前,美国一架飞往上海的航班中途被迫返航,引发舆论关注。据悉,上海浦东机场12月24日发布防疫新规,实施严格的消毒措施,导致消毒时间从两小时延长至7个半小时,许多航班被迫取消。

中共驻美国大使馆官方网站12月25日发布消息称,近日,多架自美国飞往中国大陆的航班延误或取消,某航空公司甚至出现航程过半后返航情况。中共大使馆提醒近期赴华乘客留意航班变化情况,并重申“非必要,不出行”。

12月22日晚,美国达美航空一架航班从西雅图飞往上海,预计12月24日凌晨降落上海浦东机场。但飞机飞行了约6小时后,突然返航。机上许多中国乘客、留学生等签证已经过期,加上很多的人防疫健康码也面临过期,被迫面临“非法入境”的局面。

大陆媒体“红星新闻”报导称,该航班返航时,机长通知称“由于中国入境政策临时发生变化,航班上所有人的健康码不被认证”。但报导未说明详情。

美国赴华航班中途返航事件,引发舆论关注。有大陆网民在新浪微博上说,“因为我们民航局新规要求增加3至5小时消杀时间,导致机组被迫超时而违反联邦法律,所以机组不得不返航。”

上海浦东机场24日发布新规,即日起到明年2月3日,实施严格的消毒杀菌措施。上海防疫人员将登机,对每一个座位实施地毯式的消毒,整个客舱需“擦拭”消毒。

据台媒中央社报导,一名台湾航空业者主管表示,上海机场这项防疫新规,使航班在浦东机场的作业时间,从原本的两个小时延长到7个半小时。

按照新规,台湾许多航班从上海返回松山、高雄机场时,将超过夜晚11时的禁止起降时间。目前台湾长荣与立荣航空公司宣布,从松山及高雄飞往上海浦东机场的航段,暂停载客,回程航班则正常起降。

该航空业主管表示,目前无法确定上海的严格消毒措施是否会推广到大陆其它机场。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链接:美国赴华航班神秘返航 大批中国留学生恐变非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