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交通受阻 菜价暴涨缺物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4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西安疫情急速升温,封城后引发抢购潮,物价大涨,生活物资奇缺。民众抱怨很难买到东西,担忧封城时间一长,生活就要陷入困境。

西安疫情持续蔓延,截至目前,全市共有高风险地区一个、中风险地区71个。封城第一天,有出外买菜的民众拍下疫情下的西安,平时繁华的街道和人流众多的医院、火车站、旅游景点,现已空无一人。

当地市民反映,整个城市封城封路,货车进不来,导致物价大涨,青菜更是暴涨,一条菜瓜涨到三四十块钱。

西安市民林先生:“菜价基本上都百分之几十的涨,在国家危难的时候涨价,这就叫发国难之财,应该采取措施一些措施制裁,老是喊一些口号不兑现,知道吧!”

西安市民王女士:“现在很缺物资,现在菜也没有,粮食现在吧也很紧张,到处都堵路,现在啥都没有,菜也过不来,拉菜呀拉物资的那些车都在高速路上打转转,没有口下来了,全堵着,根本没人管。好多市场都封了,路口也封了,现在买东西很困难。”

市民王先生说,超市里的粮食、蔬菜等生活物资都被抢空了。

西安市民王先生:“小区都被封闭了,不让进出了,不能上班了,待在家里。我刚才去超市了,我看见里面米和面是没剩几袋了,抢购嘛,大家都去买,所以就买空了。”

市民林先生表示,政府防控不力,导致疫情扩散。封闭区域和路段也完全没有公告,民众出去办事到处碰壁。

西安市民林先生:“这个疫情的情况确实恐慌,这个漏洞完全可以堵截的,现在给老百姓带来灾难?”

目前,西安疫情已扩散至东莞、延安、北京、咸阳、河南沈丘、山西运城等地。河南沈丘一家酒店员工24号向记者证实,沈丘已封城,高速公路关闭,学校停课。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