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乌克兰危机 美国俄罗斯将举行会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4日讯】乌克兰危机仍在持续。美国等西方国家指责俄罗斯准备入侵乌克兰,而俄罗斯对此否认,并将乌克兰紧张局势归咎于西方政府。明年1月,美国和俄罗斯将对此进行会谈。不过,普京日前承认,莫斯科对乌克兰的行动不取决于会谈。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三(12月22日)表示,明年1月,俄罗斯和美国将在日内瓦就乌克兰问题进行会谈。

目前,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集结了数万兵力。

俄罗斯总统普京:“顿巴斯的未来取决于居住在那里的人们。”

普京周四表示,不可能和乌克兰现政府保持良好关系,他还说乌克兰总统 泽连斯基受到激进势力影响。

美国和乌克兰此前指控俄罗斯最早可能下个月入侵乌克兰。白宫一名高级官员透露,华盛顿正在考虑一旦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将对其采取严厉的出口管制

普京周四承认,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行动不取决于谈判,而是取决于俄罗斯的安全。

俄罗斯总统普京:“我们的行动不取决于谈判进程,而是取决于俄罗斯的无条件安全。”

他还要求西方政府立即给予承诺,包括北约不在东欧进行军事活动等。

俄罗斯总统普京:“你们要求我提供一些保证。是你们应该给我一些保证,立刻,现在。”

普京周四还表示,不希望和西方或乌克兰发生冲突,不过他将乌克兰紧张局势归咎于西方政府。

德国外长贝尔伯克周三表示,西方需要和莫斯科重返谈判,虽然双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看法不一致。

德国外长贝尔伯克:“这意味着我们需要(和俄罗斯)对话,即使提出的提议不是基于我们谈判的基础。”

上周五,俄罗斯公布了向美国和北约提交的安全建议草案,并提出一系列要求,包括要求北约拒绝乌克兰加入该组织,以及限制西方在欧洲的军事活动等。

不过,莫斯科这一举动更让外界质疑俄罗斯的谈判诚意。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