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乌俄交界紧张 美国或对俄出口管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3日讯】乌克兰俄罗斯的紧张局势,不断升温。莫斯科周二表示,绝对不允许乌克兰加入北约,或接受北约的武器和军队。而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再次表明,已经准备好与莫斯科会面。美国发布最新报告,对俄罗斯的制裁已经浮上台面。

俄罗斯总统 普京(2021.12.21):“现在他们在乌克兰领土上所做的,或者他们试图、计划要做的,不是发生在离我们国家边界数千公里外的地方,而是在我们的门口。他们必须明白我们无处可退。”

美国国务卿 布林肯(2021.12.21):“我们正在研究各种方法,无论这是否会进一步让总统和普京总统会面,我改天再说。现在没有这方面的计划。我认为我们首先得看外交上是否有任何进展。我们希望看到俄罗斯缓和局势,将部队从与乌克兰的边界撤回。”

21号,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报告,指俄罗斯背弃2012年加入世贸组织时的承诺,包括农业进口限制和进口替代政策。

路透社也援引一名美国官员的话说,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美国考虑采取严厉的出口管制措施,包括阻止大量工业和消费技术进入俄罗斯,将严重影响俄罗斯的消费者、工业运行和就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