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伊恐升级超级强台 时速260公里登陆菲律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6日讯】今年第22号台风雷伊(Rai)12月15日上午8点才刚增强为中度台风,短短一天迅速增为强烈台风,往菲律宾中部和南部快速前进,最大持续风速每小时165公里。美国联合台风警报中心预测雷伊台风登陆时,将达每小时260公里,相当于5级飓风或超级台风

菲律宾国家气象局警告说,雷伊今天(16日)下午在热门旅游胜地施亚高岛(Siargao)附近登陆前一小时,风速可能会增强到每小时195公里,“极具破坏性的台风强度大风威力······可能会对建筑物和植被造成中度至重度的破坏”。

菲律宾国家灾难机构表示,已有超过4.5万人前往紧急避难所。

由于气象局警告说,数公尺高的风暴潮可能会在低洼沿海地区引发“危及生命的洪水”,因此当局取消数十航班并暂时关闭数十个港口。

2021年12月16日,威力强大的台风雷伊直扑菲律宾,在棉兰老岛南部苏里高省西亚高岛的达帕镇,当地游客带着他们的物品来到一个体育场馆躲避。(ROEL CATOT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2月16日,台风登陆之前,居民疏散到棉兰老岛南部苏里高省西亚高岛的达帕镇的体育场馆内。(ROEL CATOTO/AFP via Getty Images)

CNN也将雷伊定义为具有“潜在性灾难”的台风,未来登陆菲律宾可能到4至5级的灾难警报。

联合台风警报中心(The Joint Typhoon Warning Center),预估雷伊可能将成为时速近260公里的超级台风,等级相当于5级飓风。除了强风跟暴雨以外,菲律宾沿海可能出现3、4米高的浪。雷伊尚未登陆就已经为菲律宾带来不小雨量,未来若雨量瞬间降下,可能带来土石流等灾害。

国际红十字会警告居民为今年最强的风暴之一做好准备。(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