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公安厅副厅长赵涛被双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5日讯】据中共西藏纪检监察网12月15日消息,日前,西藏公安厅原党委委员、副厅长赵涛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双开

通报称,赵涛转移涉案财物,对抗审查;长期大肆收受私营企业主礼品;将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交由他人支付,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承揽项目提供帮助,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通报还称,赵涛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中共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因此被“双开”(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今年6月10日,中共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赵涛接受调查。

赵涛于1970年12月出生,藏族,山东泰安人,历任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检察院检察长,西藏自治区林周县委书记,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等职。

赵涛任职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不到一年即落马。

今年以来,中共政法系统官员持续遭到清洗,已有多名地方公安厅高官落马。

10月28日,黑龙江省纪委监委通报:黑龙江省公安厅原党委委员、副厅长赵亚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

10月24日,江苏省公安厅原党委副书记、副厅长陈逸中落马。

9月10日,中纪委网站通报,广东省公安厅原党委副书记、副厅长何广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

9月18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发布消息: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原党委委员、副厅长张效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

4月17日,江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叶国兵被查。

上述中共公安系统官员大多都参与迫害法轮功,并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