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权日 访民进京高喊“人权高于主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3日讯】12月10号国际人权日前夕,大批访民前往北京上访。他们在火车上高喊“人权高于主权,维权就是爱国”的口号。许多访民到北京后遭到拦截押送回乡,还有访民被列入黑名单限制出行,无法到北京。

现场视频:“上海、浙江维权人士进京维权,人权高于主权,维权就是爱国,维权就是爱国,人权高于主权。”

7号晚上,上海访民陈国英、孙洪琴、刘淑珍、董振贵、郑建明等20多人进京维权,他们在火车上遇到很多访民,大家一起高喊要人权。

上海访民陈国英:“我们的权利都被他们剥夺了,在上海我们得不到人权,上北京就是正常去维权,我们是7号去的,我们在火车上就拍了个视频,说了一句,就是人权高于主权,维权就是爱国,大家一起说的。”

不过,迎接他们的,是当局的围追堵截。上海访民孙洪琴表示,8号上午,访民们刚一出北京站,就被北京警方拦截了一批,剩下的人坐20路公交车到国家信访局,在车上又有一批人遭到截访。她熟识的访民中,有10人最终到达国家信访局、中纪委和公安部。

9号上午,孙洪琴到附近的邮局寄信,途中遭到截访,10号被驻京办押回上海富春路救济站,之后释放回家。

上海访民孙洪琴:“8号、9号、10号三天,截访很厉害很厉害的,到处都在截访。9号上午的时候,被他们监控摄像照出来了,从我们身后追上来两个武警和几个警察,把我们带到派出所,10号就由驻京办把我们送回上海了。”

另外,还有很多访民被列入黑名单限制出行,无法买车票到北京。

上海访民沈永梅:“好多人去了,就是冲着人权日去的,我们的国家从来不讲人权的,现在上海好多人被拉黑了,就是把我们身份证抹黑,火车票都不让买了,真正的没有人权。”

访民们提到,近期北京对访民维稳力度加大,跟即将举行的北京冬季奥运会有关。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