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尔茨宣誓就任德国总理 新内阁正式执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8日讯】周三(12月8日),德国新任总理 朔尔茨宣誓就职,成为德国二战后的第九位总理。由社民党、绿党、自民党绿党组成的新内阁正式上台。

周三,德国联邦议院下院投票,朔尔茨获得395票的多数支持,当选为德国新一任总理。

德国议会主席 巴斯:“奥拉夫·朔尔茨先生获得了超过369张的多数票。根据德国宪法第63条第2款,他当选为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理。”

朔尔茨接受了联邦议院议长的任命。

按照德国宪法规定程序,朔尔茨到总统府——柏林美景宫,接受总统施泰因迈尔的提名。

之后,朔尔茨再回到议会,在议会主席 巴斯监督下宣誓就职。

当天,德国新当选的内阁成员举行仪式,从施泰因迈尔总统手中接过任命书。

施泰因迈尔祝贺新内阁联合谈判成功,希望他们能承担起对国家和8400多万人民的责任。

德国总统 施泰因迈尔:“你们的信息很明确,未来几年将带来变革,因为你们在德国联邦议院占稳固的多数席位,并拥有强大的授权。”

德国新内阁面临应对疫情和移民危机、振兴经济、国家安全等多项挑战,同时,在抵制中共当局侵犯人权、不履行国际条约等议题上,能否有所作为,也受到外界关注。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