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法危及美国 香港高官威胁华尔街日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8日讯】《华尔街日报》上个月曾发表评论文章,鼓励港人抵制立法会选举。12月初,香港当局写信威胁《华尔街日报》。

12月5日,《华尔街日报》全文刊登了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发来的信件,曾国卫威胁《华尔街日报》:“选举期间以公开活动煽动投白票或无效票,无论身处香港或海外,港府都有权力追究。”

曾国卫的威胁是针对上月底,《华尔街日报》发表了题为《香港叫人投票,否则⋯⋯》(Hong Kong Says Vote—or Else)的社论,称2019年的区议会选举,香港人以破纪录的投票支持民主派,令中共震怒,港府因此推迟了2020年的立法会选举。中共随后推出新的选举规定,要求所有候选人都必须经过中央的审查和批准。

根据中共修改后的香港选举制度,立法会90个席位中,仅有20席由地区直选产生。流亡海外的前香港立法会议员许智峰、前区议员丘文俊都因鼓励港人抵制选举而遭到通缉。民调显示,目前超过一半的香港人没有投票的打算。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