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领袖】中共如何利用美国“觉醒主义”

(英文大纪元资深记者Jan Jekielek采访报导/秋生翻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6日讯】“把权力集中到一小部分投资者和高管的手中,(他们)不仅可以决定什么产品会被选上,而且可以决定什么想法会被选上。”拉玛斯旺米说。

在是“利益相关者资本主义”的阴暗面。拉玛斯旺米说:“大政府和大企业的新型联姻,成了这个国家的自由和繁荣的最大威胁。这就是一个新的利维坦(怪兽)。”

本期节目中,我采访了生物制药公司Roivant Sciences创始人、《觉醒公司:美国企业的社会正义骗局内幕》(Woke, Inc.: Inside Corporate America’s Social Justice Scam.)一书的作者维韦克‧拉玛斯旺米(Vivek Ramaswamy)。

拉玛斯旺米:“他们(中共)把我们自己的公司变成了特洛伊木马,从内部破坏我们。”中共利用“觉醒主义”分裂我们,“他们让企业批评这里的不公,却对那里(中国)的不公只字不提,并推卸他们侵犯人权的责任。”

杨杰凯:这里是《美国思想领袖》节目,我是杨杰凯(Jan Jekielek)。

观看完整影片及文稿请至:https://www.youlucky.biz/atl
—————————–

维韦克·拉玛斯旺米,欢迎你做客《美国思想领袖》节目!

拉玛斯旺米:我很高兴,谢谢你邀请我。

利益相关者资本主义 中共变得最强大

杨杰凯:你提出的观点非常有趣,在某种程度上有点违反常理。你基本上是说“利益相关者资本主义”应该建立问责制,但现实恰恰相反,并在这个过程中让美国的敌人变得更有权力。这令人难以置信。

拉玛斯旺米:这是违反常理的,因为“利益相关者资本主义”是一种哲学,即一个企业不仅应该仅通过追求利润来为其股东服务,还应该为其它社会利益服务,不仅包括员工的利益,还包括从少数族裔社区到气候等其他社会利益相关者的利益。表面上,这听起来很不错。

但我在书中提出的观点是:首先,我认为它实际上违反了美国的民主原则,通过把权力集中到一小部分投资者和高管的手中,他们不仅可以决定什么产品会被选上,而且可以决定什么想法会被选上,但这原本是我们的民主应该扮演的角色,每个人的声音和投票都是同等重要的。

我的意思是,一旦我们将责任委托给一小群精英和管理人员,我们实际上看起来更像旧世界的欧洲,由一小群教会领袖和商界精英来决定什么对其他人有好处——这和美国的政治制度相反,它是把这个权利下放给广大的美国人民,在民主社会里每个人的声音都要得到公平对待。

我在书中还提到了一件事,你也提到了,就是一旦公司成为推进“进步议程”的工具,就像今天很多公司做的那样,就成了推动“任何人的议程”的工具,而没有人能比中共更有效地参与到这场游戏中,成为许多企业中最强大的利益相关者,这个利益相关者正在以我在书中揭示的方式展示着自己的力量。

用资本主义向海外传播民主?中共彻底颠倒

没有人像我在这本书中做的那样,真正讨论过“觉醒主义”(wokeism)或“觉醒资本主义”(woke capitalism)的地缘政治影响。说到底,与其说本书提出了一种批评,不如说是用一个清晰的视角来看问题,从而提出一个更好的前进方式。

杨杰凯:非常耐人寻味的是,有些公司确实把中共当局当作主要利益相关者,但是(他们)没有真正披露,而是把(人们的)注意力集中在美国的那些看起来更光鲜的利益相关者身上。

拉玛斯旺米:我觉得,美国过去30年的重大政策错误就是,认为我们可以利用资本主义作为向海外传播民主的媒介,认为我们可以出口巨无霸和开心乐园餐,认为这些会以某种方式把民主传播到中国等地。

我们在过去30年里学到的是:中国(中共)已经彻底颠倒了这种模式。用我们的钱并没有让他们更像我们,相反,他们现在已经用他们的钱让我们更像他们。他们把迪士尼电影和耐克运动鞋当作特洛伊木马送回来,以推行他们的价值观。

 中共如何利用“觉醒主义”终结伟大美国

拉玛斯旺米:你说得对。我听过一个非常阴暗的笑话,它揭示了外国行为者看待这一事实的方式,能够从内部分裂我们。我之前在节目中谈到中国(中共)是如何利用“觉醒主义”的。顺便说一下,他们甚至有一个中文词来形容“觉醒主义”,叫“白左”。

他们利用这一点来分裂我们,把它当作我们铠甲上的一个缺口,从内部分裂我们,他们让企业批评这里的不公,却对那里(中国)的不公只字不提,并推卸他们侵犯人权的责任。

我之前说过,这个笑话是这样的,说毛泽东突然从死亡中醒来,在他的还魂中再次回到了中国,在农村和一个农民谈话。他问那个农民,“我们有食物短缺吗?我们的粮食够我们的人民吃吗?”农民首先告诉他,“食物短缺很久以前就结束了。现在我们有这么多食物。我们有如此多的食物,以至于我们的人民实际上开始患上糖尿病了。”

毛泽东接着说,“哦,好的,很好,很好。但我们不是应该在几十年内生产出比英国还多的钢铁吗?”这也是毛泽东在他的中央计划中提出的。农民们说,“实际上,今天仅仅我们一个省的钢铁产量就比全英国的总和还要多。”

然后毛说,“好,很好,很好。但是最重要的是,由无产阶级领导的文化大革命怎么样了呢?进展如何?”对此,现代中国农民回答说,“哦,我们不再搞文革了。我们把它外包给美国了。”

这个笑话中有一些阴暗的东西,但它实际上反映了正在发生的事情的本质。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共产中国已经接受了我们的资本主义世界观、美国人对卓越的追求,以及美国人内心想要成为第一的梦想。

他们现在已经把它吸纳为自己的东西,同时输出他们的现代“觉醒主义”,实际上就是把老派中共的化身,红卫兵,被切实地派到我们这里来,从内部破坏我们。

我很遗憾地说,他们功夫娴熟。这将成为终结伟大的美国和美利坚帝国的开始,除非我们能够真正扭转这一局面。

观看完整影片及文稿请至:https://www.youlucky.biz/atl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