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多安维安警察座车下被装炸弹 已拆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5日讯】土耳其警方12月4日在一名负责总统埃尔多安维安勤务的维安警察私人汽车底,发现被安置一枚炸弹。炸弹已拆除,当局正在调查。

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4日前往东南部锡尔特(Siirt)进行户外演说。那枚炸弹在距离演说地点约125英里外的叙利亚边境努塞宾镇(Nusaybin)被发现。

独立新闻媒体“中东之眼”(Middle East Eye)报导,那名警察家住努塞宾镇。

内政部表示,炸弹已拆除,调查小组扫描了设备和车辆,寻找嫌疑人的指纹并追捕那些安放炸药的人。

当地媒体一度误报,称炸弹是在锡尔特的埃尔多安演讲活动场外被发现。

埃尔多安4日在演说中表示,他希望里拉汇率和通货膨胀情势可以很快回稳。里拉近日遭遇历史性高卖压,已崩跌数周。

下一场大选将于2023年中之前举行,经济困境给埃尔多安带来沉重压力。

可能成为主要在野党共和人民党(CHP)总统候选人的党魁基里达欧鲁(Kemal Kilicdaroglu)4日则在南部麦新(Mersin)的集会中表示,“新政府”将免除农民和中小企业所有贷款利息。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