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纳称疫苗难挡Omicron 股市闻讯下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30日讯】美国生物技术公司莫德纳(Moderna)的首席执行官邦塞尔(Stéphane Bancel)周二(30日)再次敲响警钟,他警告,Omicron病毒变种似乎比Delta变种更具传染性,现有的疫苗对新变种的效力可能会差很多,这个消息导致周二股市下跌。

周二,邦塞尔在接受《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的采访时说,Omicron的大量突变表明,如果其成为主导病毒,可能需要调整相应的疫苗

“我认为,(疫苗)不存在对抗Delta那样同等(效力)”,邦塞尔说,“我认为(效力)会是一个实质性的下降。我只是不知道会降多少,因为我们需要等待数据。但所有与我交谈过的科学家……都认为‘情况不会很好’。”

在周一接受CNBC采访时,邦塞尔也提到Omicron的传染性似乎比Delta高得多。他估计,在过去7到10天内,接受了来自非洲南部旅行者的任何国家现在都有可能存在Omicron变种。

邦塞尔表示,科学界至少还需要2到6周,才能知道Omicron是否比Delta更具毒性。

Moderna公司已经开始着手开发加强剂,以应对新的变种。邦塞尔指出,在几周内该公司会得出结论,或采用加强剂,或生产新的疫苗。

上周,德国疫苗制造商BioNTech表示,预计两周内会有更多关于新变种的数据,到时便知道是否需要更新其疫苗。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几个月前,辉瑞公司和BioNTech就已经采取行动,如果出现逃逸变种的话,其能够在6周内调整疫苗,并在100天内运送初批疫苗。

Moderna首席执行官邦塞尔说,相比之下,他们公司针对Omicron特异性疫苗的开发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Moderna和辉瑞公司不可能在下周拿出10亿剂疫苗。这项工作无法完成。但是我们能在夏天之前拿出10亿剂吗?那是当然可以的。”,邦塞尔告诉《金融时报》。

邦塞尔的这番话又在金融市场掀起恐慌。欧洲股市周二早盘跌逾1%。石油股跌1.6%。银行股跌1.6%,为逾两个月低点。

日本周二确认了第一例Omicron 变种病例,患者是一名从纳米比亚抵达该国的男子。日本周二下令关闭边境至少一个月,这是世界上为阻止Omicron 进入采取的最严格措施之一。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