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女教授再被捕 校友海外吁中共放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7日讯】原云南文理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副教授刘艳,因坚持修炼法轮功再次被中共当局抓捕。日前,她的女儿刘铭园在海外呼吁营救母亲。刘艳的多名校友也在海外发声,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刘艳,要求中共无条件放人。

周五,正在加拿大留学的刘铭园告诉新唐人,刘艳9月30号被云南昆明警方非法抓捕,11月3号,案子被送往检察院。

中国留学生刘铭园:“她上次有被抓过三年,在里面被洗脑。然后他们强制她做那种非常重非常重的奴工,就是做手工艺手上经常都是出泡出血。我不知道她这次能遭到什么样的待遇,因为中国每天的迫害,明慧网上经常(报导)大法弟子被致伤致残。”

刘艳原是云南文理学院大学外语部主任、副教授,丈夫刘永是画家、雕塑家,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美术系。一家人因修炼法轮大法,在中共迫害法轮功的21年里,遭受了巨大的痛苦。

刘艳校友、旅居英国的原东北师大博士何杰说,参与迫害她的警察国保都是犯罪,早晚会受到惩罚。

刘艳的校友何杰:“刘艳对我来讲是情同手足的姐姐,我们都是中国的重点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毕业的。她是社会的精英,人品又非常的好。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发出声音,谴责中共的恶行,我希望刘艳和其他法轮功学员早日获得自由。”

刘艳校友、原东北师大硕士研究生葛志钢说,中共不择手段迫害社会精英让人非常痛心。

刘艳校友葛志钢:“刘燕只是中国被迫害的人其中的一个。我作为一个她的同学、朋友,我希望全世界善良的人,都来关注刘艳女士在中国的遭遇,关注在中国法轮功学员的遭遇,无条件释放这些善良的人。”

刘艳和丈夫因为修炼法轮功,按“真、善、忍”做好人,曾分别被判刑三、四年,在监狱受尽折磨。这次刘艳被抓后,她的丈夫被迫流离失所。

11月18号,刘铭园在多伦多中领馆前,抗议中共人权迫害,要求无条件释放她的妈妈,并呼吁加国政府和人民伸出援手,伸张正义,制止迫害。

新唐人记者李韵、 常春 、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