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美国将释放原油储备 特斯拉德州建超级工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为减低原油价格,拜登政府将宣布从战略石油储备中出借石油。据悉,美国总统拜登已要求中国、印度、韩国和日本血统释放石油储备。众议院民主党人建议拜登禁止石油出口,但多名行业专家警告此举可能适得其反。

SK海力士计划在江苏无锡厂引进荷兰阿斯摩尔的极紫外光微影设备。美国贸易代表戴琪22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反对这一作法,认为相关设备恐被中共用来增强军力。戴琪指出,国家安全虽与军事和国防有关,但涉及的范围可能更广。

美国四大工会周一呼吁联邦贸易委员会反对亚马逊收购电影制片厂米高梅的计划,称这笔收购案将减少串流媒体市场竞争。亚马逊今年5月宣布以84.5亿美元收购米高梅,使其拥有5.5万影剧的串流资料库,网飞以不到2万部影剧数量居第二。

特斯拉近日提交给德州政府的文件显示,公司耗资10.6亿美元在德州建造超级工厂,预计年底前完工,2022年开始量产。新厂将每年生产50万辆Model Y SUV。

新唐人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