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王愉贺:国际奥委会替中共洗地无效 张高丽已被控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3日讯】在国际声援彭帅的呼声下,中共党媒接连出来“辟谣”,连国际奥委会也加入“洗地”的行列,但国际社会普遍表示不相信。美国和法国政府,到目前都已经发声寻人。这时候,有分析认为,中共前副总理张高丽可能已经被控制了。我们连线记者王愉贺,请她介绍。

在美国白宫(19日)表态声援彭帅、谴责中共之后,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安21日也警告中共,让彭帅发声,否则将采取外交行动。

彭帅事件还掀起了全球抵制北京冬奥的浪潮,美国和英国在内的五眼联盟,正在考虑外交抵制北京冬奥。

与此同时,被指控性侵的中共前副总理张高丽一直没有现身,有声音认为,他可能已经被控制了,但是,短期内中共不会把张高丽抛出来。

美国应对中共当前危机委员会委员林晓旭:“张高丽目前为止没在媒体上有任何的发言,他既不承认也不否认,也不能说他默认。中共刻意消声,做非常低调的处理,实际上就是在保张高丽,我觉得短期内不会把张高丽抛出来。”

林晓旭博士认为,除非国际上有特别强的声音,或是有更多证据露面,否则中共是想压制这件事。

政经评论员秦鹏认为,中共保张高丽有两个原因,第一,张高丽曾是中共政治局常委,这样级别代表的是党,所以中共宁愿牺牲彭帅,也不想伤害党的形象。第二,如果办了张高丽,等于是鼓励老百姓反抗,以中共官员各种各样的贪腐和罪恶来说,以后这样的事还会层出不穷。

现在看到,尽管中共党媒短短几天内,发布一连串试图证明彭帅平安的照片、视频,但是国际社会和民众声音普遍不买账,认为并不够证明彭帅是自愿、不受胁迫的这么做,尤其当她对性侵的指控正在被审查和掩盖。

21日,国际奥委会加入中共“洗地”的行列,发布声明试图证明彭帅的平安。声明称奥委会主席巴赫(Thomas Bach)当天与彭帅进行了长达30分钟的视频通话。彭帅说自己平安无事,住在北京的家中,但现阶段想要自己的隐私得到尊重等等。声明附上了一张两人通话的照片。

然而,这个声明并没有消除外界的疑虑,反而引起更大的担忧。

中国体育内幕网(China Sports Insider)创办人马克·德雷尔(Mark Dreyer)发推文表示,“这个彭帅的最新消息并不能证明什么,她有多‘自由’仍然是个问题,尤其是在通话是在一名中国(共)官员全程陪同的情况下。”

《纽约时报》也报导,这消息并没有让世界女子网球协会(WTA)的主席西蒙(Steve Simon)放心,一个多星期以来,西蒙一直试图与彭帅取得独立联系,但没有成功。

考虑到此前西蒙并不相信自称是彭帅本人写给WTA的信,而且最早就是WTA先出来呼喊彭帅安危的,网友质疑,中共为什么不安排彭帅跟WTA通话呢?

德国之声引述旅美中国人权律师滕彪的话说,国际奥委会(IOC)早已经成了中共政府的帮手,它们的角色不是中立的,完全站在中共一边。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则表示,以现在的情况来看,“国际奥委会会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质疑,最终可能会使得奥委会不得不进行内部结构的改革”。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