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首个台湾华语文学习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2日讯】“华语热”是当前国际社会的重要潮流。2021年,台湾侨委会已在欧美成立了18所台湾华语文学习中心,欧洲就英、法、德三国各1所。11月20日,法国亭林中文学校台湾华语文学习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在巴黎东郊的大诺瓦希市(Noisy-le-Grand)举行。典礼现场,社会的各界人士纷纷前来支持。

法国台北代表处大使吴志中:“但因为孔子学院参杂太多的政治影响力,现在已经引起世界各地的警惕。我们台湾也可以扮演一个教学、传递中文、美丽的中文这样的,一个正向正面的一个角色。”

他还表示,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与欧洲自由民主的普世价值是相通的。

驻法国台北代表处大使吴志中:“东方跟西方的文化,就是欧洲的这样的一个普世价值再加上中华文明放在一起,华人世界跟民主自由是非常相契相合,而且可以非常繁荣的。”

活动当天,大诺瓦希市(Noisy-le-Grand)副市长Véronique女士,前来一同与吴大使揭牌并发表讲话,庆祝台湾华语文学习中心在法国成立。

大诺瓦希市副市长Veronique Lachkar :“住在诺瓦西的孩子可以认识、体验另一种文化,这成为我们城市的加分项。”

台湾华语文学习中心位于大诺瓦希市(Noisy le Grand)的亭林中文学校,该校于1989年成立,现已拥有30多年的教学经验。

新唐人法国记者站琬琰、樊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