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纪录片导演David Guffey:信仰可使社会走向团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2日讯】纪录片《祈祷:帕特里克·佩顿的故事》制片人、家庭影院制作公司全国总监“大卫·古菲”神父,接受本台专访时,就如何通过信仰来修复人际关系,并使社会走向团结,谈了他的看法。

大卫·古菲神父(Fr. David Guffey)引用纪录片《祈祷》(Pray: The Story of Patrick Peyton)的主角“佩顿神父”的话说,信仰可以让社会走向团结。

家庭影院制作公司全国总监Fr. David Guffey:“佩顿神父相信,当有人把神请进家门的时候,神会帮助人们朝向同一个方向。引导他们走向神,并帮助保持团结,并彼此相连。”

“他鼓励家庭一起祈祷,因为他相信,这会帮助人们团结在一起,给家庭中的个人带来最好的生活。这也会把人们带到教会,使人们在社会中团结在一起。”

大卫·古菲神父表示,信仰和传统价值观是维持家庭和社会稳定的纽带。

家庭影院制作公司全国总监Fr. David Guffey:“即使有压力或困难的时候,即使有真正巨大成功的时候,什么会让人们团结在一起,有一个共同的祈盼?一个共同的信仰,并坚持在家庭里实践,这将对那个家庭提供如此大的支撑,而这也将福泽整个社会。”

“我开始看到,当人们的孩子进入中学,高中时,突然间,那些拥有这些美好而天真无邪的小孩的父母们,他们发现,现在所有问题是,我怎样才能把我的价值观和真正重要的东西传递下去?令人惊奇的是,在这一点上,往往父母真的意识到自己是怎样被家庭的价值观和传统所熏陶和塑造的。”

大卫·古菲神父认为,中共病毒瘟疫大流行正在使人们变得疏远,而信仰和传统可以拉近人们之间的距离。

家庭影院制作公司全国总监Fr. David Guffey:“他们与自己关心的人相隔如此遥远,你知道,一些祖父母本可以更亲近他们的孩子。因此,年轻人在开始建立他们的家庭时,可以离祖父母更近一些,让他们可以成为孩子们生活的一部分。所以,我认为有种力量,你知道,在将我们分开。但也有一些东西,把我们拉到一起。在我的传统中, 我们相信,人是因(亲密的)关系而生的,有这种力量在里面,所以我们有与他人保持联系的愿望,我也看到很多这样的例子。”

大卫·古菲神父认为,信仰可以跨越代沟,改善人际关系。

家庭影院制作公司全国总监Fr. David Guffey:“家庭宗教机构的发展,是跨越代沟的,并能帮助人们超越其他种类的差异,我真的认为,在每个年龄段,人们都会有个性的差异,或气质的差异,或背景的差异,往往还有政治观念的差异。而当人们生活中的宗教因素减少时,这种情况就会变得更加严重。”

新唐人记者凤华、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