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枪支走火 亚特兰大机场一阵慌乱一度关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1日讯】临近感恩节假期的前几天,亚特兰大繁忙的国际机场20日传出枪支走火意外,许多旅客惊慌寻找掩护,并导致机场短暂关闭,所幸未传出伤亡。

事发在1年中最繁忙周末之一,约在当地时间下午1时30分,哈特斐德-杰克森亚特兰大国际机场(Hartsfield-Jackson Atlanta International Airport)在安检处有一个袋子里被发现有枪之际,意外就发生了。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播出的影片,巨大的声响让人们边躲边跑,他们仓皇四逃时,撞翻了行李箱和红龙柱。有些人躲进机场餐厅,甚至有人跑到停机坪上。

据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表示,有3人在逃跑时受伤,但没有生命危险。

一名CNN记者搭乘的班机刚落地,她听到机长广播“有枪手正在行凶”,并告诉乘客,他们还无法获准下飞机。

CNN引述机场联络处主任戈比尔(Andrew Gobeil)报导,“当安检人员走过去、或是袋子的所有人走过去取枪时,枪意外击发了”。

枪支所有人(乘客)随后携带枪支从机场出口逃走。截至周六晚上,这名乘客的下落尚不清楚。

戈比尔强调,有关当局知道那名男子的身份。“我们正在积极追捕这个人。”

机场当天稍后恢复运作,并在推特(Twitter)上推文说:“这并非枪手行凶,只是机场发生枪支走火的意外,旅客或工作人员均安,调查正在进行中。”

美国乔治亚州(Georgia)一项备受争议的法案2014年通过,准许民众携带获许可的枪支到机场、酒吧、学校和教堂等公共区域。

但在联邦的法律下,携带武器进入运输安全局(Transportation Security Administration)的检查区是违法的。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