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中区被曝 扣发养老金和退休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9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最近被违法扣发养老金退休金的重庆渝中区受害人,到区政府和信访办上访。拍视频曝光渝中区社保局挪用社保基金7000万,擅自扩大文件整治范围,扣发他们的养老金和退休金,导致他们吃不起饭,看不起病,已有四人因此去世。

据网友上传的视频显示,11月16号,重庆市渝中区政府大门外,约有十多名被违法扣发养老金退休金的受害人聚集,要求见区长,恢复发放养老金和退休金。

现场视频:“渝中区社保局挪用社保基金7000万,擅自扩大文件整治范围,把我们的养老金退休金全部都扣了。已经死了四个人了,大家吃不起饭,看不起病。现在要求见区长。不准我们进那个区府大门,要见领导,难于上青天,都派那么多警察来把我们拦,找信访办,信访办也踢皮球。说啥子旧区长啥调走了,新区长还没来又拖。”

重庆访民胡女士表示,她因为房屋拆迁问题多年不解决,15号到渝中区信访办上访,看到门口挤满人,当中有被扣发养老金和退休金的老人。

重庆访民胡女士:“渝中区那个信访办,周一的时候去,是看见很多人,几百上千人左右,站在门口嘛,就拦着要出示核酸检测才能进去,因为很少有人做了核酸检测的,我走了以后,11点钟左右,全部都被赶进去了。”

据了解,中共当局依据过时的文件,使大量被劳教劳改、开除、辞退、自行离职的职工,“工龄归零”,剥夺他们晚年应该享有的养老金和退休金等福利待遇,导致全国上千万人“老无所养、病无所医”。

重庆市民赵先生:“有人停发了养老金,好像说有犯罪前科的,就是说坐过牢的就停发了,中国平民百姓,坐牢那是一种常态了。没有养老金,你怎么吃饭呢?菜价比肉价都高了,老百姓都没办法活了,看病就更没法说了。”

据大纪元报导,今年6月21号,重庆市九龙坡区退休工人陆忠友,被当局强制“工龄归零”停发退休金,上告无门,在该区社保局大厅挥刀割腹、割腕自杀,被紧急送医。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