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顾问机构:紧急强化美国台海威慑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8日讯】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17日发布其年度报告,建议国会拨款资助在印太地区部署更多导弹,应对中共扩张。专家还指出,拜登政府提出与中共建立危机沟通机制、以避免冲突的办法,不切实际。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是美国政府的一个独立机构 ,其年度报告为美国国会和总统提供决策指南。11月17日发布的2021年度报告中对台海问题作出了系列论述。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主席 Carolyn Bartholomew:“委员会的结论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共军队)已处于或接近入侵台湾的初步能力。”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委员 James Talent:“这意味着假设有美国的干预,并且风险非常高,(中共军队)也有能力入侵台湾本土。”

报告指,在巨额的军事开支支持下,过去几年,中共当局不断部署新型军舰、飞机和导弹,使中共军队登陆台湾的能力在持续发展。

针对拜登与习近平在美东时间15日晚间举行视讯会晤时,拜登建议建立畅通无阻的沟通渠道,以防止双方擦枪走火,委员会专家认为这不切实际。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委员 Roy Kamphausen:“所谓的危机沟通,或者你所说的在紧张局势加剧时的化解措施,并不是美国与中国,特别是美中军事关系的重点。 中(共)国军队不是用来缓解局势的。我认为,中(共)国军队的核心优先事务是让美国和美军远离中国。 ”

委员会建议美国应加强在中国近海的军事威慑,以应对中共扩张。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委员 James Talent:“一是让台湾更容易购买国防军备,目前我们批准军售需要很长时间。而主要的建议是确保能满足印太区域一直以来的要求,即向战区提供更多精确弹药,将更多反舰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部署在战区,以加固我们的基地,让它们更具实力。”

专家们认为,从中共对台湾的意图可以看出中共想要取得印太主导权,进而改变现有国际秩序,实现所谓“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野心。因此,中共与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对抗意愿也越来越高。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主席 Carolyn Bartholomew:“中国共产党领导全球的野心变得清晰可见。 在这个中共百年诞辰之际,宣布其目标是为世界提供人类进步的新模式。 中国政府的侵略步伐越来越紧迫。”

此外,报告还建议全面立法应对投资中国股票、债券和衍生产品的风险,加强以技术转让为核心的出口管制,审查美国关键供应链外包中国生产等问题。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