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赞员工一年盖章7亿次惹议 国企道歉称“笔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8日讯】随着中共政治僵化,党媒宣传也向大跃进靠拢,荒唐报导频繁出现。日前一家国企官微吹嘘一名女员工“一年盖章7亿次”,网友计算发现,机器人都做不到。该国企随后道歉称出现“笔误”。

近日,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通过微信公众号“中建四局正黔方”发出关于所谓“精诚榜样”的一篇报导,声称某员工一年盖章7亿次,还做到了 “零出错”。

“中建四局正黔方”报导截图。

网友通过计算得出结论,即使该员工一年365天24小时不休息,也需要每秒钟盖20多个章。网友纷纷讥讽党媒宣传造假。

“中建四局正黔方”随后删除了这篇文章,11月17日晚间又发出“情况说明”,自称出现“笔误和审核不严”,并向读者“道歉”。

中共党媒不顾事实报导浮夸数字,已并非第一次。去年中国天灾不断,新华网却报导河南小麦“亩产1710.4斤”,河南网友普遍表示不相信。几乎同时,新华社另一篇报导称,正在内蒙古沙漠试种旱稻,“亩均纯收入达1万元以上”。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