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供应链危机又加难题:盗贼涌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5日讯】随着一些货物集装箱在加利福尼亚州港口陷入堵塞,另一个问题又凸显出来,大量积压的货物已被盗贼盯上。

不断恶化的供应链危机正在使货物被盗成为一个越来越普遍的问题。在芯片短缺的情况下,盗贼对装有电子产品的集装箱很感兴趣,从美国西海岸港口运出的电子货物正成为盗贼热衷的目标。同时,在东海岸,用于运输食品的冷藏卡车一直备受盗贼喜欢。

“老话说的好,货一停就有风险。”挪威铁路货运运营商CargoNet公司副总裁刘易斯(Keith Lewis)11月12日告诉雅虎财经(Yahoo Finance),该公司可提供供应链盗窃案的追踪服务。

根据CargoNet的数据,在2021年第三季度,由于供应链盗窃事件,盗贼在加州偷走了价值超过500万美元的产品。

加州长滩港和洛杉矶港一样,乔治亚州萨凡纳港近几个月也在努力应对进口量的持续上升。最大的问题之一是缺乏处理集装箱的空间,由于集装箱堆场堵塞,船舶无法有效地卸货,给小偷留下了机会。

据CargoNet的数据显示,在遭受盗贼攻击的州中,加州位居榜首,其次是德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从1月到9月,报告的被盗货物价值高达4500万美元。2020年达到6800万美元,2019年为4900万美元,预计盗窃事件的不断增加将持续到2022年。

“我们认为这将会持续一段时间。”刘易斯说。

联合太平洋公司(UNP)从洛杉矶县港口运输货物,现在这里积压了大量货物。“我们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我们正在与洛杉矶当地的执法部门合作,以解决这个问题并阻止盗窃行为。”该公司铁路运营商的一位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雅虎财经。

长滩港港口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告诉雅虎财经,该港口正在不断升级和调整其安全方法,已经在陆地、水上和水下都安装了电子监控,并使用了各种摄像机、雷达、声纳和各种威胁评估技术。

刘易斯解释说,盗贼破坏最多的其实并不是港口或铁路货场,“我们看到的是盗窃案增加”,人们从卡车后面或卡车中间的某个地方偷东西。

鉴于托运人根本不知道小偷会从哪里下手,追踪盗窃确实是一个挑战。保险巨头Travelers(TRV)的犯罪和盗窃专家科内尔(Scott Cornell)12日告诉雅虎财经:“要准确预测他们可能针对什么货物,他们会袭击哪些货物,他们会在哪一天或哪个周末在什么地区下手,这要困难得多。”

目前,物资普遍的短缺和价格上涨,已经冲击到今年的感恩节,一直到圣诞节的购物热季,盗窃案的上升,意味着最终消费者将在这个假日季节里感受到巨大影响。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