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向印交付S400导弹 两国拟十年合作计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5日讯】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报导,俄罗斯将在2021年底前,向印度提供第一个S-400防空导弹系统营。另外,俄罗斯总统普京可能在12月初访问印度

俄罗斯和印度于2018年10月签订合同,印度向俄罗斯订购5套S-400导弹系统。11月14日,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局长舒加耶夫在迪拜航展对媒体表示,将在2021年底前向印度提供第一个S-400防空导弹系统营

S-400防空导弹,绰号“咆哮”,是俄罗斯的第三代地对空导弹系统,专门用于克服敌方的反制手段和隐形功能。

印度会将其首先部署在靠近印度西部边境,应对来自与巴基斯坦和中国边境的双重威胁。

据印度媒体13日报导,印度和俄罗斯的外长和防长将在莫斯科举行首次“2+2”会谈,随后将举行两国首脑会晤。印俄双方预计将更新未来十年的军事合作计划,并签署国防、贸易和科技方面的若干协议。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刘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