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故事】四十载无私奉献 古稀老者的志愿者生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4日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并且为之付出努力。在日本的东大阪市有一位78岁的老人,42年来一直义务参与多项守护地方治安和儿童教育的工作。下面来听一听他的故事。

8:10是日本东大阪市布施小学校开门的时间,学生纷纷踏入校门。此时,“爱的护卫队”的志愿者们就已等在学校附近的十字路口为孩子们服务了,任务是保护学生们安全上学。

78岁的冈田先生,每个周五爱的护卫队都有他的身影,7:45分出门,步行5分钟就到达了目的地。早晨的街道汽车飞驰,他要看护学生遵守交通规则安全过马路。这工作一做就是六年。

日本东大阪市寿南町自治会前会长冈田达三:“不打招呼的孩子,一年后,渐渐大声打招呼了。到了六年级,孩子会大声说:爷爷早上好!然后嗖地跑走了。我能看到孩子们的成长,因为我一直站在那个地方。”

曾任寿南町自治会会长的冈田达三,从事守护地方治安和儿童教育的多项志愿者工作长达42年。

他从12年前开始的另一项志愿者工作“青色防犯巡逻车”一直坚持到现在。这是一项主动维护地方安全的工作。放学时间巡逻车在校区巡逻,来确保安全安心、增强防犯意识。

每年冬夏两季,他都要在校区周围进行大约十次两个半小时的夜间巡逻,还负责地车祭奠、文化节、学校幼儿园活动时的交通维护等。

日本东大阪市寿南町自治会前会长冈田达三:“在青色巡逻车巡逻中,孩子们会说:拜拜,拜拜,爷爷拜拜!使我增加很多动力,我回答:路上小心。孩子又说:爷爷您也加油。我听到的时候很高兴,感觉得到了回报。”

日本东大阪市立布施小学校长竹中重雄:“志愿者们早上固定时间守候在那里,我除了感谢还是感谢。我们教职人员有责任把感谢教导给学生,让孩子们也能成为这样无私奉献的人。这是我们最重要的职责。”

小小的礼物和一句感谢都是冈田先生一路走来的动力。而他走入志愿者队伍的原因也源自感谢。40多年前冈田先生家的房子被大火烧毁,邻居们送来了毯子、饭团,让困境中的他感到温暖。

日本东大阪市寿南町自治会前会长冈田达三:“从那以后我感到邻里往来的重要,应该做一些对社会有益的事。”

邻居的帮助在他心中扎下了感谢的种子并生根发芽,现在的他正在把心中的感谢变成善的力量回馈社会,回报他人。

日本东大阪市寿南町自治会前会长冈田达三:“坚持做好事,绝对有好事发生,人生不会后悔,希望年轻人能参与一两个志愿者工作。”

在冈田和其他志愿者的常年爱的奉献下,他负责的校区历年都没有发生过治安问题。孩子从入学到离校,在他爱的呵护下渐渐长大,他送走了一批又一批学生,望着孩子的背影,他露出会心的微笑。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